學校要聞 2004-05-31

三項重大建築工程 暑假陸續動工

【記者賴映秀�林祐全報導】今年暑假,本校蘭陽校園、外語大樓及體育館等三項重要建築工程將陸續動工,為學校構築第四波願景。

位於礁溪林美山上四十公頃的蘭陽校園預定地,已完成雜項工程,於二月底取得雜項使用執照,並於上月中旬通過校內的驗收。歷經十五年的奔走協調,已取得土地所有權,本月底取得第一期建築工程之建築執照,七月初正式動工。第一期建築工程將先蓋宿舍大樓、教學大樓及國際會議廳和餐廳,預計九十四年七月完工。

淡水校園外語大樓及體育館皆預定於暑假動工,外語大樓已取得建照,將於六月底發包,七月九日動工,工期一年,將於明年六月底完工。體育館也將在近日取得建照,預計八月底動工,工期兩年,將於九十五年暑假完工。體育館預定地正是學生專車(指南客運)停車場,學校已規劃完整配套方案,將車站及候車亭遷移至大忠街機車停車場。

【記者林祐全報導】由麗澤廳原地改建的外語大樓,將於期末考後擇日進行拆除工程。營繕組組長姜宜山表示,暑假動工以後,勢必會對女舍、圖書館,甚至整體校園造成噪音、空氣污染等影響,工程發包後,將由承建廠商擬訂施工計畫,於正式動工前辦理說明會,並邀請學務處、圖書館及總務處等相關單位提供意見,希望師生共體時艱。

已矗立於淡水校園四十多年的麗澤廳,原名松濤舊館,為兩層樓磚造樓房,現已非常老舊,已無再整修價值,並配合學校既定政策興建外語大樓,計劃全部拆除。該館昔日曾為本校第一棟女生宿舍,許多師生都曾經在此度過年輕歲月,松濤宿舍落成後,麗澤廳改為社團辦公室及交誼廳,悠揚琴聲及窗外搖曳的樹影曾是許多同學的回憶,如今都將隨著外語大樓的興建而走入歷史。

新建的外語大樓是一棟地下一層、地上七層的建築,總樓地板面積達5706平方公尺(1726坪)。初步規劃一樓至五樓為辦公室及教師研究室,六、七樓為教師研究室,每層樓地板面積約208坪。將容納外語學院與六系辦公室及教師研究室,六國語言特區及地球村語言研究中心及學術副校長室、國際交流暨國際教育處等單位。

NO.57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9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6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