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6-04-17

金韶獎26組入圍 下月決賽

【記者林靜旻淡水校園報導】由吉他社主辦的第20屆金韶獎,本月1日在文錙音樂廳活潑開賽,共有98組同學參加,經過10個小時的激烈競爭,共有創作組10組、重對唱組6組、獨唱組10組入圍,決賽將於5月12日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行。

金韶獎總監產經二林佳蓉表示,今年入圍名單新人不少,重對唱組表演方式較以往更活潑、有創意。評審郭博文說:「今年參賽者比去年表現更好,雖然選出了22組入圍者,不過仍有遺珠之憾。」

初賽當天,每一組參賽者都卯足全力表演,尤其是重對唱組決策一的陳駿、葉家宏、許正甫演唱「笨小孩」,更是炒熱全場氣氛,他們把腳踏車搬上台,更在台上更衣演出,創意十足。

此外,重對唱組去年冠軍大傳四田以哲、資工四蔡盛歆與新搭檔西語二陳思潔、法語四楊曉昉、經濟四陳如雅音色優美再度入圍,演唱歌曲「Jesus loves me」,並配合歌曲穿上唱詩班的袍子,第4次參與金韶獎並拿過兩屆冠軍的田以哲表示,服裝一致,感覺真的很像唱詩班。對於是否能蟬聯冠軍寶座,他說:「看評審囉!」

去年的大贏家電機三盧廣仲今年入圍重唱及創作組,他表示去年能包辦獨唱組、創作組冠軍及最佳編曲者三大獎項實在很幸運,他謙虛地說:「今年對手實力更為堅強,沒想過會不會再次獲獎。」

會計二A的龔韋莉,同時入圍重對唱組及獨唱組的比賽,獨唱組演唱戴佩妮的「什麼都捨得」,以自彈自唱的方式表演,表演時沉醉其中,歌聲高亢圓潤,真的很像戴佩妮,而且她還幫多組參賽同學伴奏,實力堅強。另外,榮獲去年最佳作詞人獎的教科系研二趙倩筠,今年除了再度入圍創作組外,也入圍重對唱組,她表示:「很開心再度入圍,平常的創作靈感來自於生活周遭的人事物還有自己的心情,決賽時希望能在舞台上盡情表現自己,與朋友大玩音樂。」

NO.64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0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