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6-04-17

淡江主辦馬術賽 團體獲冠

【記者陳貝宇淡水報導】馬術社於8日在淡水山海關馬場主辦第三屆大專盃馬術賽,成果豐碩,獲中華民國馬術協會高度肯定,他們並期許:「希望淡江可以持續舉辦馬術比賽,不排除未來與日、韓等國合作的可能性。」

此次總計有台清交等16所大學共30人參賽,本校產經三人才輩出,馬場馬術E組由產經三羅嘉瑩、凌瑜卿、李幸芮分佔二、三、四名。另外,會計四黃安琪在障礙超越個人賽60∼70公分奪冠、凌瑜卿拿下亞軍,黃安琪並在同項80∼90公分個人賽中摘下亞軍,產經三陳詠琮獲殿軍,淡江並拿下障礙超越團體賽首獎的殊榮。

值得一提的是,馬術社同學為這次比賽積極備戰,除了遠赴清大宣傳,更利用春假期間,每天待在馬場訓練戰力,也因體力透支,凌瑜卿在個人障礙賽最後階段中,不慎墜馬,令現場一陣譁然。凌瑜卿表示:「因為經驗不足,加上沒跟上馬的節奏,才會在過障礙時落馬。」稍事休息後,已無大礙,並依舊拿下亞軍的亮麗成績,她說:「好險已是最後階段,否則太對不起教練了!」

本次比賽獲得各界重視,更有多位贊助人表示支持,其中更有廣島亞運國手陳祥甫,捐出5萬元基金,希望淡江能夠長久辦比賽,社長產經三陳詠琮表示:「看到比賽如此成功,之前的辛苦都一掃而空,但是比賽畢竟只是虛浮的表面,重要的是深層的意義,希望可以傳承下去,發揚馬術文化。」

NO.64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5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2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