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6-04-17

成績優異 18名同學提前畢業

【記者黃昕瑤淡水校園報導】想省半年學費,及早踏入社會其實不難,教務處統計,本校今年有中文系張旼惠等18名同學提前一學期畢業,不但成績表現優異,還能提前投入職場或繼續升學。

這18名同學分別為:中文系張旼惠,財金系詹雅貽、許韶芹,產經系孫傳凱,國貿系謝孟珊,保險系楊挹、黃慧琳、李曉雯,經濟系黃雅鈴,電機系陳志宗,水環系楊秀蘭,企管系侯昌宏,決策系陳奕同,資管系鄭立婷、陳婉綺,電機系進學周麗華、黃明聲,企管系進學陳詩怡。

依教務處規定,提早畢業必須將應修學分全部修滿(含必修及選修),並且每學期學業成績及操行成績總平均在80分以上,軍訓、護理、體育成績總平均70分以上,名次在該系、該年級與該班學生數前5%以內即可申請。欲提前一學期畢業者於2月、提前一學年畢業者於8月向註冊組提出申請。

中文系張旼惠大三時就決定要提早畢業,這件事對她來說似乎輕而易舉,她說:「在中文系只要稍微努力,提早畢業其實很簡單!」身旁的朋友笑她:「為什麼要急著跳進社會的火坑?」她不以為意,想到可以省下大筆學費,她更高興!日前報考政大、師大等校研究所,正在等放榜。

資管系陳婉綺認為,「提早畢業沒有全然好或不好,只是看你怎麼利用時間。」目前她在餐廳擔任廚師助手,雖然和大學修的專業完全不相關,但可以做自己有興趣的事,讓她很快樂。

電機系進學班的黃明聲很爽快地說:「能早一點唸完就快一點唸完。」大家都認為進學班要提早畢業比較困難,他說:「上課和上班時間要分配好,還有自己的心態要調整好。」「安分守己的上課,安分守己的修學分,除非很重要的事不然不會蹺課。」認真的態度令人懾服。

NO.64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272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