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6-04-24

李克翰獲周大觀熱愛生命獎章

【記者林筱庭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教育心理與諮商研究所學生李克翰,於日前獲得財團法人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第9屆全球熱愛生命獎,將於5月中與來自全球各地另外19名得主共同領獎。校長張家宜表示:「希望李克翰榮獲全球熱愛生命獎章的動人故事,能夠激發本校學生正面的思考,即時關心身邊家人、朋友,珍愛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李克翰得知獲獎後,覺得很開心也很意外,他笑著說:「很高興自己的努力備受肯定。」他身高185公分,6年前就讀本校公行系時,還是位叱吒風雲的熱舞社學生,卻在一次騎車返校途中,被一輛闖紅燈的小發財貨車由側面追撞,頸椎受傷,導致全身癱瘓。但突遭惡運並沒有讓李克翰消極、放棄,他努力持續復健,重拾校園課本,投入各種公益活動,擔任中華民國無障礙發展協會志願輔導員、本校盲生資源中心輔導義工、並到仁德醫專、永平高中、石門國中等學校分享生命故事,創辦本校蝙蝠網路電台,當選學生議會議員,出版「醒來後的淚光」一書,本校教育心理與諮商研究所更甄試錄取李克翰,肯定他的努力及長期關懷弱勢的行動。

李克翰表示:「痛苦,從來不會自己消失,只好把吃苦當吃補。每一個痛苦的瞬間,都是為了更強壯的未來。」他不斷提醒自己,如果可以多活一天,就要讓自己每一分每一刻都活得更有價值。就因為他下定決心要活得比誰都精彩的精神,李克翰從全球1821件熱愛生命獎章候選人中脫穎而出。

熱愛生命獎章是由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於1998年與德國血癌協會、美國燭光兒童癌症基金會、香港海華服務基金會共同創始簽署,提倡「熱愛自己的生命、尊重別人的生命、維護地球的生命」,今年將與來自俄羅斯、印度、美國、馬來西亞、新加坡、尼泊爾、加拿大、菲律賓、中國大陸的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會師台北,展開台灣頭尾關懷走透透系列公益活動。

NO.64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8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09:27:12
  • 線上人數: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