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6-05-01

通核中心新增多門課程

【記者陳貝宇淡水校園報導】通識核心課程中心規劃95學年度「前七後五」學門的通核課程略有改變,給同學更多選擇。

因應數位化趨勢,藝術欣賞與創作學門今年新增「數位影音」、「數位內容發展」、「數位藝術概論」等課程,將有數位錄音、上機操作、及至文錙音樂廳等地實習的機會,希望同學藉由實際操作,化繁為簡了解數位世界;歷史研究課程,增開「台灣歷史與古蹟探索」、「中國玉器美術」,著重在實物的考究分析;憲法與生活法律增開「社會政策與社會立法」,讓學生在社會立法體系、立法內容有進一步認識。

後五門部分,道德與宗教學門名稱將改為「哲學與宗教學門」,並增加「女性主義思潮」,藉由時事、電影探討近年女性相關議題,「西藏哲學」配合多媒體,以深入簡出的方式,帶領同學了解神秘的西藏世界,另增設「生死學」、「邏輯」、「倫理學」等多項哲學科目。

社會分析學門,新開「發展心理學概論」、「社會心理學」、「社會工作概論」、「社會變遷與社會教育」,除實例討論,另有遊戲、角色扮演等穿插學習,希望藉此促進對人我關係的成熟,並幫助同學了解社會結構、經濟體系等不同面向;各國文化、政治、社會與經濟學門增開「歐洲社會概論」、「歐洲社會現狀專題」。近年歐盟形成,歐洲漸自成體系,藉此課程,使學生跳脫教條式的教科書,更清楚歐洲的輪廓。

NO.64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4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