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6-05-01

服務天生國小及烏來國中小 培育未來資訊尖兵

【記者符人懿淡水校園報導】本校資管系榮獲94學年度教育部「傑出青年志工團隊獎」,將於5月27日於「95學年度青年資訊志工期初研習」公開表揚。

教育部從各校之資訊團隊中,依據平日服務內容、專案執行能力與團隊整合能力等指標,分北、中、南、東4區遴選優秀團隊,其中本校青年資訊志工團隊入選北區傑出團隊,北區共有8校獲得,包括清華大學、萬能科大、聖約翰技術學院、中原大學、康寧護專、金門技術學院和元培技術學院等。

本校資訊志工輔導的學校包括:淡水鎮天生國小以及烏來國中小,該團隊副領隊、資管系主任蕭瑞祥表示,兩校都地處偏遠,資訊設備與資源不足,天生國小就在淡水漁人碼頭附近,可就近輔導,回饋鄉里;而烏來是北縣唯一的山地鄉,故決定前往,讓當地孩子們能夠受到與平地同等級的資訊教育。

輔導方式可分為3部分,長期線上輔導是由本校同學與資管系種子培訓的團隊──三重高中資訊社同學,透過網路與烏來國中小及天生國小教師交談,協助解決設備、軟體運用和資訊教學問題。去年暑假期間資管系和三重高中同學於烏來和天生兩學校舉辦暑期電腦營、培育資訊小尖兵。也同時輔導台北縣中小學教師,輔導其數位教材製作。

蕭瑞祥指出,輔導過程中最大的困難就是經費,他盡力向各方募款,其中烏來溫泉業者相當支持,讓任務順利進行。他也感謝本校在經費和資源上全力支持,台北縣還有許多國中小學無法得到良好的資訊教育,他希望在能力所及,能夠服務更多的學童,體驗浩瀚的資訊世界。

NO.64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2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