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6-05-01

就業博覽會新趨勢

【記者符人懿淡水校園報導】就輔組上週三(27日)舉辦就業博覽會,共有安泰人壽、新光金控、聯電等數十家知名廠商和政府機關參展,盛況空前;也有企業在商管大樓發放問卷,主動出擊尋找有興趣的同學,整個校園都吹起了徵才風。

這次的就業博覽會規模盛大,參展的廠商遍及高科技、金融壽險業、出版業、營建業、食品業和人力仲介等,考選部與三重職訓局也有參展。南山人壽還在海報街舉辦歌舞表演和造勢大會,吸引了眾多同學的目光,各家參展廠商使出渾身解數,向同學解說公司特色與理念,以及了解同學的興趣。參觀同學表示,企業求才的態度,讓同學們在未來求職的路上,更有信心。

博覽會中,多數廠商都以問卷調查方式取代傳統填寫履歷表,並依照同學填寫問卷的內容,了解同學的興趣與性向,事後再由公司派人以電話進行更深度的訪談,並通知該公司相關的正式就業說明會時間、地點等事項,屆時再讓同學填寫履歷表,如此同學壓力較少,廠商挑選人才也更加方便。

這次博覽會中,不乏有本校校友回校為同學們服務,台新保險北區業務何健維去年自產經系畢業,他表示:「目前淡江校友在職場上相當活躍,辦事效率亦高,故知名企業相當樂意來校招募人才。」在公司上班常遇到淡江的學長姐,他們對學弟妹也相當照顧,讓初到職場的同學們能夠輕鬆上手。

NO.64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1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3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