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6-05-01

輪椅超人謝明釗過世 親友不捨

【記者林筱庭淡水校園報導】資管系碩士班畢業校友、盲生資源中心系統研發組工程師謝明釗於上月16日不幸病逝,上週日(30日)於市立第二殯儀館舉行告別式,親友皆祝福他一路好走。

謝明釗因從小罹患肌肉萎縮症,只能以輪椅代步,但求學期間仍勤學不倦,從資管系碩士班畢業後,進入盲生資源中心擔任系統工程師,同時也在資管系擔任助教。與他一同工作的工程師賴俊吉說:「明釗平時待人親切,個性細心,平常會注意到別人不曾發現的小細節。對他印象最為深刻的畫面,是常看到明釗啣著筷子一格一格慢慢敲打著鍵盤。」賴俊吉回憶,平時常見到一群學生圍繞在謝明釗身旁,分享一天的所見所聞,謝明釗總會自然而然散發出一股特別的親和力。

盲生資源中心行政事務組組員江敏慧也說,謝明釗的親和力凡人不可抵禦,平時總愛扯著謝明釗天南地北說著不停,江敏慧比喻:「明釗的的心靈極為強壯,簡直就像是『坐輪椅的超人克里斯多福李維』,記得有次跟明釗同爬陽明山,大家都累了在旁邊休息,明釗還努力爬到最高點呢。」

盲生資源中心點字圖書資料組組員張皓涵,平日也愛與謝明釗聊天,他覺得謝明釗的EQ極高,一些旁人都會惱怒的事情,謝明釗卻仍能忍受,張皓涵覺得這是他最為欽佩謝明釗的一點。

謝明釗約一個月前不小心得了風寒,原先以為只是場小感冒,卻轉移成肺炎,而後全身痠痛,不得不住院觀察治療,就醫後仍因多重器官衰竭,不幸於上月16日病逝台北榮總。

NO.64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3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