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6-05-08

日文系戲劇公演 卡哇伊當道

【記者吳采璇淡水校園報導】「幸福就是要像裝牛奶一樣,滿了再用另一個瓶子裝,幸福就該是這麼傳承下去的!」已過世10年的媽媽向即將再婚的爸爸、兩個女兒深情地說,現場瀰漫著溫馨的氣氛,4月28日日文系的戲劇公演,獲得觀眾的一致好評。

原劇本由橋口征司所創,日文系指導老師武久康高向其商借,由本校一至三年級學生詮釋。這次的公演特別以「反串」的方式演出,人數也是歷年來最精簡的。故事敘述一個死去10年的母親,為了完成與家人的約定,而回到人間所引發的一連串效應。

飾演妹妹的日文二C姜任芳,將日本小女生常有的可愛表情、動作融入表演當中,與飾演新媽媽的日文二C張育淋,合跳了一段舞蹈,把可愛的氣息演得淋漓盡致。指導老師武久康高客串大女兒英俊瀟灑的男朋友,還把姊妹倆迷得團團轉,他笑道:「這次的演出大家都表現得很好。比較辛苦的是校正同學的發音,畢竟平常日文與用日文演戲不同。」

日文一C郭書吟把爸爸小隆的優柔寡斷,演得相當出色,她表示:「我想是因為我體型夠魁梧、聲音夠低,且本身也想嘗試反串的角色,所以就飾演爸爸囉!因為要飾演反串,每次上場我都得束胸,真的很累卻收穫很多。這次也因為背了許多日常生活的台詞,每當上會話課,腦中就有許多句子可以運用其中呢。」

飾演死去10年的媽媽日文三C蕭珮琪說:「雖然我沒當過媽,不過因為平常就會被同學說動作、說話有點老氣,所以詮釋媽媽還不算太難。」飾演大女兒的日文二C鄧詒韶也表示:「演完之後,我覺得真的要好好地珍惜彼此,畢竟能夠成為家人是很難得的呀!」

NO.64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8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3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