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6-05-08

師生兩義賣 67萬回饋社會

【記者林筱庭、陳瀲文淡水校園聯合報導】愛心滿溢校園,由課外活動組主辦「你好我好義賣最好──愛心義賣活動」,共募得71834元,全數捐贈創世基金會。商管愛心義賣也募得六十餘萬元。

義賣會場中以義賣區的各種食品,最受學校教職員等婆婆媽媽們的歡迎,有一位教職員推著手推車購買3箱青木瓜四物飲,亦有同學吆喝朋友們一次搬走3箱共426包的爆玉米花,其他還有上百份的中藥調理包、食品罐頭及零嘴等,於閉幕時近乎全數銷售一空。現場工讀生統計四林文智笑說:「展場中每天爆米花,吸引數百人次前來購買,不但愛心四溢,香味也滿滿散播整個校園。」

另外,商管學會舉辦北區校際聯合愛心義賣活動,3日於覺軒茶藝廳舉行受贈儀式。此次義賣募款,總金額新台幣606,380元。其中本校募款得282,820元,來自校友的部分則約75000元。義賣所得將平均分給法鼓山文教基金會、愛盲文教協會及罕見疾病基金會。

行政副校長高柏園在致詞時指出,本校商管學會學生以行動打破了「學生無法回饋社會」的迷思。他表示:「學生能夠在學校安心地學習,是使用了很多社會資源,理所當然要回饋於社會。」他對商管學會學生有如此表現感到欣慰。受贈單位法鼓山代表曾照嵩說:「看到淡江的學生如此賣力地盡一己之力作公益,真的令人感動!」

NO.64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9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