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6-05-15

教部委員建議體育課小班化

【記者吳姵儀淡水校園報導】教育部5位委員上週一(8日)訪視本校體育室及各項運動措施,校長張家宜表示,95學年度將訂為「體育年」,全校教職員學生皆要檢測「體適能」,以提倡一人一運動的好習慣。她也說:「去年已請校外專家評鑑,持續改進,明天比今天更好!」

委員經由參觀本校運動場地設施,與50位學生、幾位體育教師晤談後,提出許多良好的建議。台南女子技術學院教授黃天祐委員建議,上課人數如能降為40人的小班制,學習效果更佳;有些教師的課程綱要寫得更好,使教學進度明瞭。並稱讚紹謨游泳館特別設置身心障礙區,是十分貼心的服務;而排球網、籃球框營造適合女性之高度、女教聯會舉辦適合女性的體育活動,更是走在時代前端。

台北市立體育學院教授黃月桂委員建議:「全校師生應有每週3天、每天30分鐘持續運動。」她在晤談學生時,有些同學反映學校場地不夠多,必須去二重疏洪道打球或是半夜佔場地,校長張家宜回應,各運動場地以教學為主,平常也有開放時間,但晚間10時以後附近居民就會抗議。黃月桂委員提供一項有趣的發現,她說:「別校新生上下學期皆做體適能檢測,往往在下學期時,學生體適能都退步」,因此建議應指導學生養成至少一種體能活動。

訪視召集人雲科大校長林聰明認為,本校「淡江體育」期刊做得很好,若加入評審,應可運用獎補助經費,不須體育室教師自掏腰包出版。他發現本校體育教師向心力強、師資良好,但教師人數明顯不足、常有超支鐘點現象發生,學校應多給予支應,校長張家宜也說明,本校教師無名額限制,之後將儘量聘足。

NO.64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3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