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4-05-31

大專盃劍道賽 本校奪得一冠二亞

【記者何純惠報導】由教育部主辦的92學年大專劍道錦標賽,於5月22、23兩日在桃園縣立青溪國中熱鬧登場,共有42所學校參與盛會,本校劍道代表隊不負眾望,繼日前輔大盃凱旋而歸後,男女子組在團體賽再度帶回一冠二亞,以及兩項個人賽第六,綜合表現優異。

第一天舉行團體得分賽,男女子組均與政大對上,男子組更三度與政大交鋒。女子組輕鬆封后,連續取得兩勝搶下分組冠軍,對成大時以5比0輕取,直到準決賽與政大對峙,雙方實力相當,糾纏不下,不過終以3比1獲勝。男子組方面,第一次將政大打落敗部,但接下來兩次對決,勝敗部冠軍戰及最後總決賽均不幸落敗,與冠軍擦身而過。

第二天進行的是團體過關賽,男子組一開始氣勢如虹,對雲科大、政大交手均順利過關,直到第三輪遇上擁有六段高手孫述貴的開南,本校奮力激戰,形成雙方主將孫述貴與資工三張正毅的對峙局面,還二度進入延長賽,但終究不敵,只拿下亞軍。女生組的統計四侯玉娟表現傑出,擔任次峰的她在與慈濟、政大鏖戰時毫不留情,連掃四支,均以4比0結束比賽,但準決賽與政大交戰,本校由於連續比賽相當疲累,體力上稍有不支,冠軍寶座拱手讓出。

另外,化材二梁世欣、統計四侯玉娟在個人賽表現十分亮眼,各從261及74位眾多好手脫穎而出,雙雙取下男女子組個人賽第六。侯玉娟笑著表示:「梁世欣修習劍道才兩年,就有如此傑出的表現,未來發展指日可待。」

NO.57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3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