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6-05-22

金韶獎決賽 楊登竣創作封王

【記者王學寧淡水校園報導】第20屆金韶獎決賽12日於學生活動中心圓滿落幕。本屆金韶獎最大贏家由純物四楊登竣拿下創作組冠軍及最佳作曲獎;未來所一徐志杰獨唱、重唱、創作3項皆入圍,最後得到重唱組和創作組的第3名;田以哲蟬聯重唱組冠軍。

創作組第一名楊登竣說:「淡江學生真的很強,參賽者風格各個都不同,也都很有創意。」。他的創作曲「大頭女孩」原本是寫來糗他的好朋友,想不到最後成了一首歌。表演時頗具特色,舞者之一會計四劉士偉頂著爆炸頭,獨創的搞笑舞步和歌曲內容不謀而合,逗得觀眾大笑不已,該曲也得到「最佳編曲獎」。

徐志杰雖然在獨唱組未得到評審青睞,卻在政大舉辦的金旋獎得到獨唱組第3名。「剛剛好3個獎項都湊齊了!」他開心的說。他除了得到創作組第3名,和教科研二趙倩筠搭檔的「珊瑚海」也得到重唱組第3。已經有豐富表演經驗的徐志杰,常去淡水河畔當街頭藝人,創作曲「一個人」就是當時心情的寫照。「當街頭藝人像是登上一個殘酷舞台,時常得面對沒人理會的極度尷尬。」

創作組其他作品亦各有特色,電機四何金遠穿著一身木匠裝,以「小小木匠」得到創作組第2名;徐幼庭的「腳踏車」是今年的「最佳作詞獎」,描寫騎著腳踏車,將一切煩惱拋在腦後的感覺,如同歌詞:「今天微笑得多不多,瞇起雙眼吹起口哨向前走!」;柯冠宇的「It's OK」拿下「最佳作曲獎」,是南亞海嘯發生時有感而發的作品,歌詞傳達安慰人心的訊息。

大傳四田以哲也是金韶獎常客,今年以爵士百老匯風格的歌曲蟬聯重唱冠軍,展現和合唱團員之間的完美默契與合聲。他說:「原本擔心自己的曲風和其他參賽者格格不入,今年還能奪冠實在很開心!」孟祥威和盧廣仲以輕鬆自然的風格奪得重唱組第2名,隨性的兩人竟是在當天才決定要唱什麼歌,即使如此,還是受到現場同學的熱烈迴響。

NO.64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9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