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4-05-31

實驗劇團團員大顯身手

實驗劇團團員大顯身手

【記者黃昕瑤報導】實驗劇團上週二起一連四天舉行期末公演,為全校師生帶來連續四晚的精采演出,場場爆滿。每晚演出四個劇碼,分別為:「不許動」、「神秘的顧客」、「訪客」及「旋轉」,精湛的演出技巧,在短短的兩個小時內全面展現,令觀眾印象深刻。

「不許動」形容初次行竊的小偷潛入孕婦家中,在帷幕後方做出爬水管的動作,引人發笑,孕婦發出一陣驚聲尖叫,頓時嚇到小偷及全場觀眾,忽然孕婦的母親來訪,三個人對峙攻防時,孕婦即將臨盆,此時小偷反而幫孕婦生產,當小偷抱著出生的嬰兒時,才發現原來這房間最貴重的東西就在他懷裡。中文三黃炳惠很喜歡這齣劇,她說:「我覺得這是一齣笑中有淚,淚中有笑的劇。」

「旋轉」也受到很多觀眾喜愛,兩名哲學家在餐廳互相較勁,出現許多有趣的對話,諸如「湯裡的貢丸很快樂」,「你不是貢丸,你怎麼知道貢丸的快樂?」此時服務生闖入了他們的世界,透過一連串的「懂不懂」、「知不知道」與「為不為什麼」,誇張生動的演技,令觀眾歡笑連連,會計四鄭雅全覺得,「旋轉」的表現手法很另類,「好像是廣告。」機電四謝志煌也說:「我覺得我的世界也在旋轉。」

每學期期末公演是許多新進團員大顯身手的機會,中文一簡攸存飾演哲學家B,在和哲學家A的較勁中,妙語如珠,常要脫口而出一串串冗長的台詞,她說:「我們從開學開始準備,第一次上台很緊張。」舞監資傳三趙欣怡感動的說:「辛苦是有代價的,雖然結束了,卻是美好的句點。」

NO.57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4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7 09:09:32
  • 線上人數:19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