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2006-05-29

同性戀的鰻魚

19站

把卡從打卡鐘抽出來,看看上面已經很模糊的墨水字跡,十點四十分,真的創紀錄了,平常都是十點左右就可以打下班卡,古老的打卡鐘,有時候還是會鬧彆扭,聽說這台是以前老闆的老爸的老公司裡頭的老辦公室,所留下來的老打卡鐘。機器彷彿就像人,老了也很多毛病,不只身體,連思想都會退化,難怪有人說老人也會像小孩子那樣「番」。

「哇塞,我今天真的煮sukiyaki煮到手軟。」我對著大頭說。話雖如此,我卻很開心,總覺得只要有我上班的時候,sukiyaki會賣得特別好。

「哈哈,我們外場也一直在整理桌子。」每天都會在戲谷把John的錢都輸掉的大頭回答著。

「今天的營業額有沒有創紀錄?」拉張椅子坐下來的我接著說。

「是沒有創紀錄啦,不過生意真的已經很久沒那麼好過了。」正在整理收銀機的大頭回答。

夜間的金華街挺安靜的,可能是因為離師大很近吧!據說,師大每年都會產生很多文藝的人類品種,男的五十幾歲還留著一頭長髮,而五十幾歲的女畢業生總會戴著一副厚厚的膠框眼鏡,藝術人喜歡寧靜的夜晚,金華街、青田街、麗水街這些街名,多文雅、多有質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聲,店裡的自動門從外面被人按了一下,門打開。原來是從小六開始就常來店裡吃鰻魚飯的錢利小弟弟走進來。他每次來,我們總會說:「鰻魚飯?醬多、飯多對不對?」他很少改口味,往往都會回答:「是的,鰻魚飯,醬多、飯多。」我總會裝了比平常人多一倍的飯,然後拿給他看,「這樣夠不夠?」

「再多一點……」他毫不客氣的回答。

不過有好一陣子他沒來了,聽老闆說,有一次老闆故意整他,在鰻魚裡面塞了芥茉,把他嚇到,所以不敢來。哈哈,老闆嚇歸嚇,他生日時來店裡用餐,老闆還特別送給他一包七味粉。

奇怪的吃法,把七味粉灑得一層厚厚在鰻魚飯上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滿頭大汗的他,依舊穿著爸爸式的皮製拖鞋,西裝褲,polo衫。

「哇,好久沒看到你了!你真的長高了!」我從頭到腳打量著他一遍。

「老闆咧?」他不知所措地隨便找了一個問題。

「你現在到底幾年級了啊?真的比兩年前看到你時還高了。」我也隨便問了一個問題。

「國二了啊!」他走過去收銀台哪裡,很囂張的跟身高只有158公分的大頭比身高。

「哈哈,你真的比大頭還高一點點了。」我看著他用手掌在頭與頭之間劃了一條平行線。

「歐耶,我終於比你高了!」他對著大頭很得意的這樣講。

「哪有,明明就一樣高。」大頭不理會的繼續整理收銀機。

John下來,看到他就說:「怎麼這麼晚還不回家?」

他很開心的喊著:「老闆你好!我剛從我爸的店裡出來而已。」

「錢利,你怎麼這麼久都沒來店裡?而且,你好像胖了不少。」我接著追問他。

「因為我不想吃太多了,最近想減肥。」一個國二的小男生會說這種話。

「靠,肯定是談戀愛了,難怪要減肥,怕沒人要哦?」我也不把他當國二生。

「小鬼,你跟誰談戀愛囉?改天帶你女朋友來店裡,我煮好吃的請你們。」老闆接著虧他。

「老闆,我想跟你談戀愛,因為我是同志!」他毫不猶豫的這樣講。

「靠,同志這種話你也會講!」我笑了!

大頭已經從收銀機哪裡走進中場的水槽在洗最後幾個杯子。「錢利,我前天很晚看到你拿雪碧從這裡經過,你要去那裡?」大頭指著玻璃外。

「我要拿給我爸喝的。」他挪了一下他的眼鏡。

「我明明就看到你自己邊走邊喝。」大頭把洗好的杯子歸位。

「我拿兩瓶啊,一瓶給我爸的,因為我太晚去我爸的pub,怕被罵,所以假裝買個飲料。」他不慌不忙的回答著。

「奸詐的小鬼!」大頭從洗碗槽走出來。

「老闆,我要去我爸的pub了!byebye……」錢利往門外走。

「哦對了,你還有兩個月就要生日了,到時候記得來店裡,我再做好吃的給你。」老闆奸笑。

「哈哈哈哈,到時候再送你一包七味粉。」我補充。

「我才不要咧!」他沒有回頭,按了自動門就出去。

「死小鬼!」我、John、大頭異口同聲的說著,然後也跟著離開店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小小的年紀,每天都在爸爸的gay bar玩,也難怪明白什麼是同志,而且還不會排斥,甚至認為同志是理所當然的,即使他每天來吃鰻魚,鰻魚也不會絕種,因為鰻魚不是同性戀,一個或許還不明白男女戀愛的小孩,卻因為週遭看過太多男男戀愛漸漸被影響。

音樂家的家庭可培養出音樂家的小孩,企業家的家庭培養出生意頭腦的小孩,而營業gay bar的家庭呢?

NO.646 | 更新時間:2011-07-26 | 點閱:135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0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