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4-06-05

揮別校園 7561位畢業生今展翅高飛

【記者姚玉容報導】本校九十二學年度畢業典禮於今(五)日上午十時在淡水校園學生活動中心舉行。應屆畢業生共有7561人,分別為大學部6624人、碩士班900人、博士班37人,將於今日踏出校園,在師生「放心去飛」的祝福歌聲中展翅高飛。

典禮由校長張紘炬主持,創辦人張建邦與董事長張姜文錙都將蒞會,前教育部長黃榮村博士、校友國科會主任委員吳茂昆博士及俄籍太空人Dr. Alexander A. Serebrov均為此次典禮的貴賓,並安排致詞。本校全國校友總會理事長李顯榮將代表所有校友致詞,予今年應屆畢業生勉勵。董事陳雅鴻、前校長林雲山、趙榮耀和校友,均會出席。另尚有俄籍學者Prof. Alexander Stepanovch Bugaev、莫斯科物理及科學學院教授Stanislav Klimenko、法國巴黎索邦大學教授Jean-Pierre Martin蒞會。畢業生致謝辭由決策四王郁琪同學代表。教育部部長杜正勝於六月一日致賀電祝福本校畢業生。

校長張紘炬將推薦畢業生,由畢業生代表接受畢業證書,隨後並頒發董事長獎、學業獎、操行獎、服務獎、體育獎等獎項,今年還特地頒發「特殊勤學獎」,給予資管所學生謝明釗。謝同學因罹患先天性脊椎性肌無力症,導致肌肉持續萎縮,但他仍然堅持不輟完成碩士學業,因此校長張紘炬特別頒予此獎項,除勉勵他奮發向上的精神外,也希望全校師生能以他的勇敢和勤學作為楷模。

校園巡禮此次提前在典禮前於九時起舉辦。巡禮活動沿續畢業生遊園傳統,但路線有別於以往,再度縮短行程,自驚聲銅像循宮燈道前往典禮會場活動中心,師長們將會在搭建於宮燈海豚圓環的「迎接舞台」上,揮手祝賀畢業生邁入另一個新的人生旅程。隊伍前端將由馬術社同學騎兩匹駿馬前導,領畢業班隊伍向典禮會場挺進,象徵「一馬當先、馬到成功」的意涵。

今年新增加合影項目,安排典禮後,於十一時十分起在圖書館正門前進行,董事長將率校長、副校長、院長及一級行政主管與受獎同學合影留念。而各系也可於此段時間,進行師生合影。另外,學校今年亦設計了「景點翦影」活動,於書卷廣場、宮燈道等校園景點放置董事長、校長及兩位副校長1:1的漫畫造形人像,等著同學們來殺底片。

另外,在典禮會場將提供三百個家長觀禮席次,採自由入座,無法進場的家長、來賓可至學校所提供的家長休息室,包括覺生國際會議廳、驚聲國際會議廳、化館水牛廳、紹謨紀念游泳館入口大廳、松濤美食廣場等地方,都可同步收看畢業典禮轉播實況,也可上本校網路視訊系統:http://www.learning.tku.edu.tw/vod/index.htm觀看。當日學校亦準備了接駁車接應家長及來賓,捷運淡水站至校園自7:50至9:40行駛,校園至捷運站於11:50至12:30之間接送。

NO.57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5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