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4-06-05

博士班畢業生達37名 創新高

【記者黃昕瑤報導】本校今年研究所博士班畢業生人數創新紀錄,據教務處統計今年博士班有37名畢業生,較去年的31名,再創歷史新高,資訊系更是錦上添花,往年只有二到四人從博士班畢業,今年一舉送出11名畢業生,成為所有系所之冠。

本屆研究所博士班畢業生如下:中文系王樾,化學系林立信、朱淑芳、金之豪、賴建志、施偉仲,物理系詹智全、董崇禮,機電系郭維仁、陳育堂,土木系顏少棠、聶國昀,資訊系莊智傑、許志旭、林志豪、李紹綸、李奇璋、周子全、林慶昌、高文星、張嘉麟、紀宗衡、王毅新,電機系陳少鴻、賴宏仁、趙亮琳、周保助,管科所陳佳慧、戴嬡坪,英文系胡迪、王月秋、陳碧珠、張麗萍、蔡宗斌,美研所開一心、吳坤暉、王玲敏。其中朱淑芳(詳見三版)曾參與「台大抗煞一號」研發計畫、林慶昌(詳見三版)現任資訊中心三等技術師,王樾則是本校歷史系副教授。

資訊系十一名畢業生學位得來不易,有些人奮鬥了好幾年才達到畢業標準,資訊系表示,博士生除了要通過學科考,還有等級評分制度,累積3.5點以上才能畢業,並且一定要在國際期刊SCI或 EI上發表論文至少一篇。應屆畢業生紀宗衡從大學到博士班都在本校就讀,博士班更唸了七年,可以說是看著淡江成長的,他表示,以前想學新知或聽演講都要跑到台大或其他學校,如今學校時常舉辦講座,研究環境改善許多。從碩士班就跟隨資訊系主任葛煥昭從事研究,他說:「師生的感情已不是感謝兩個字可以形容,在博士班裡和老師的關係可說是亦師亦友。」

美研所開一心擔任文化大學英文系講師已二十年,民國85年入學,八年的博士班生涯,邊唸書邊工作,中間還經歷懷孕生產,非常辛苦。對於美研所暑假會到美國南伊利諾大學交換學生及到大陸參訪表示肯定,印象最深刻。

NO.57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9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09:28:06
  • 線上人數:2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