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6-06-12

校歌改編贏家 個個有實力

【記者吳采璇、林筱庭淡水校園報導】由課外組所主辦的「校歌歌曲改編創作比賽」,資管二B劉恩廷與資訊一A吳紹澤,獲得評審青睞,連袂奪下第1名。評審之一管樂社指導老師陳一夫說:「其音樂活力令人振奮,頗能引起共鳴。」

吳紹澤表示:「我們報名兩首,一首是抒情的純鋼琴,一首是編曲較豐富的吉他,都是想表達校歌也可以活潑起來。」吳紹澤音樂功力出眾,他在上月11日鋼琴社舉辦的戶外音樂會中,自彈自唱創作曲「著迷」,獲得現場觀眾喝采。

第2名為教科研二趙倩筠,評審通識與核心課程中心助理教授李珮瑜表示,她的作品抒情,容易上口。趙倩筠於上月在文錙藝術中心,舉辦創作發表會「偷偷唱給你聽」,帶給現場觀眾溫馨的一晚。

第3名為中文進四李威漢,他以輕快的吉他伴奏與活潑的歌聲,讓校歌以輕鬆地呈現,評審陳一夫讚賞:「流暢自然,節奏明快。」

承辦這次活動的KTV社社長張劉權表示:「從這次比賽中可以發現,淡江有不少學生具有非凡的創作能力。」如果想聽得獎歌曲,可上網http://spirit.tku.edu.tw:8080/tku/file/section3/service/119/225/01.htm?sectionId=3,還有原版校歌供對照喔!

NO.64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7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