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4-06-05

持續學習、不斷創新

又到了鳳凰花開,驪歌傳送的六月天,年輕人的歲月成長,是何其的快速,又何等的富有青春活力!各位同學在大學四(五)年的學習生活即將告一段落,隨之面臨的是多彩多姿,多變多樣,無窮挑戰的社會;在適應未來的變遷中,「持續的學習和不斷的創新」絕對是邁向成功的不二法門。

所以我們淡江大學董事會也一向秉持此一概念,孜孜不倦,永不止息。尤其今年,本校即將邁入「第四波」的前夕,我們推動了三大硬體建設工程。第一項蘭陽校園建築工程預定於七月初動土,計畫在一年內完工,九十四年的八月正式招生,象徵「智慧之園」(The Garden of Wisdom),以英式全人教育為發展目標,坐落在礁溪林美山,與「龜山日出」比美的「新桃花源」中,已可以聽到琅琅的讀書聲。繼之,淡水校園的「外語大樓」也相繼動工,大約也需一年的工作天,從此外語學院有了自己的教學大樓,不禁讓我想起,本校於一九五○年以「淡江英語專科學校」起家,沒想到要經過半世紀的努力以後,外語學院才正式「成家」,當然,繼之就是期盼她們的「立業」了,更是立億萬年不朽之大業。第三項重大工程就是「紹謨紀念體育館」的興建,該館的規模比較大,大約需要兩年多的工作天才能完工。在我們興建「紹謨紀念游泳館」同時,就已經規劃好了整體計畫,就本校德智體群美五育並重的發展理念而言,「紹謨紀念游泳館」和「紹謨紀念體育館」正是姊妹雙星,就本校整體地勢而言,更是日月雙璧,相互暉映。

我們共同期待,明年的六月天,當各位校友帶著滿足與成就感,再一次踏上克難坡時,一座座巍峨的新大樓已經在旭陽中,向各位迎風招展。但不要忘了,你我的成就都是「持續學習、不斷創新」的最佳典範。

NO.57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5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