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4-06-05

感謝淡江帶給我的一切

淡水可謂地靈人傑的好地方,好山好水令人流連忘返,今日我將以感恩的心情回顧過去在淡江大學的點滴。民國七十八年因緣際會進入淡江大學管理科學研究所工作,而與淡江大學結下不解之緣。人生中最重要的幾個階段都在淡江完成,淡江滋潤、豐富了我的人生色彩。服務於淡江大學期間受到師長、同事們的照顧與協助,讓我有機會能夠磨鍊與成長。今日有幸能完成博士學位,願將這份喜悅與他們分享,同時也要感謝他們的鼓勵。校長張紘炬與曾任管科所所長的陳淼勝教授、陳海鳴教授及現任所長李培齊教授對於我的提攜與督促永遠銘記在心。

金榜提名乃人生一大樂事,我在淡江工作期間享受到考上碩士班與博士班的喜悅。創辦人張建邦博士於我就讀研究所期間教授美國高等教育,深入淺出的剖析令學生受益良多。指導教授李本京博士自由開放的教學方式與宏觀的國際觀開擴了我的視野與世界觀。此外,美國研究所陳一新所長以及不同領域的老師們皆懷有淵博的學識涵養與專業知識,他們的諄諄教誨充實我的學習歷程。淡江資訊化的設施提供了完善的學習環境,圖書館優質的設計讓我浸淫於知識的探索。目前我也從事教育工作,希望以這群知識界的翹楚作為我的標竿,來輔導我任教學校的學生。

娶妻生子亦於我就讀研究所期間達成,內人畢業於本校管理科學研究所博士班。當時我以工作之便近水樓台,於八十六年完成終身大事。目前她亦服務於教育界,我們育有一兒一女,家庭幸福美滿。每當論文撰寫期間面臨瓶頸時,想到小孩天真可愛的模樣,總能讓我咬緊牙關突破障礙,而內人無怨無悔地照顧幼兒更讓我無後顧之憂,她們三位是我最重要的資產,也是我快樂的泉源。

我要感謝淡江帶給我的一切,希望有朝一日能夠再替淡江大學服務,以回饋過去對我的提攜。我也要感謝在淡江大學期間所有幫助過我的師長與同事,由於他們的關懷讓我有機會成長。最後,我要感謝我的父母對於我的栽培,沒有他們的付出就不會有今天的我。父親在我唸大學時過世,母親擔負家庭重擔的壓力直到我身為人父時才能夠深刻體驗,期盼她在未來能夠隨心所欲過著快樂的日子。

我也要勉勵正在為前途努力的所有學弟學妹們,成功的契機其實都掌握在自己的規劃與努力中,持之以恆的精神加上戮力不懈的態度,一定能夠達到自己的目標與期許,祝福所有人,謝謝。

NO.57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0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