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6-09-11

淡海同舟40年特刊:老同舟:感情歷久彌新 小同舟:找到一輩子的好朋友

老同舟:

84同舟執行長許涵棣,在學員晚會時和同期服務員邱翠雲,不約而同地回來關心學弟妹,兩人一見面就牽起手來,高興的叫著對方的名字,即使畢業多年,看起來一點也不生疏,馬上和一旁的81同舟服務長廖介弘聚在一起,高興地聊起天來。

許涵棣和邱翠雲顯然是下班後直接趕到會場的,兩人都是OL裝扮,身上擦著淡淡香水,散發成熟的女人味,許涵棣目前在宏泰人壽擔任客服中心科長,邱翠雲則是夏朵菸酒公司的業務經理,廖介弘則已頭髮微禿,三人顯然在社會上打拚了好幾年,但一見面就像回到學生時代,臉上頓時充滿熱情,雀躍不已。和他們聊天時,可以感覺到三人身上散發相同的氣息,這是同舟夥伴們共通的氣質--「熱忱」,他們非常珍惜昔日的夥伴,直到現在仍然維繫著這段可貴的友情,並且相信彼此是一輩子的好朋友,只要一通電話,電話那頭馬上就會出現毫無私心的回應,大家三不五時聚會,聊聊最近誰結婚了?誰生小孩了?互相噓寒問暖,非常窩心。

許涵棣深深感慨,出了社會看遍人情冷暖,更覺得大學時代在同舟的夥伴,最是真實,畢竟大家是一起共患難,在跌倒時相互扶持,共同完成同舟使命的夥伴。

小同舟:

淡海同舟的學員經過五天四夜的相處,建立了深厚的情感,在最後一夜裡,有些人捨不得睡覺,甚至還狂歡到凌晨4、5點,並相約要當一輩子的永遠好朋友。

嚕啦啦社長李意婷認為大家都很熱心,並笑說源社(原住民社)社長鍾凱翔是個性感的好男人,會唱母語歌給大家聽,西藏研究社長郭翰維會唱藏語歌幫夥伴們祈福,還有華陀理療副社長蔡宜晏會點穴,有人還請他點笑穴,讓大家笑不停。

最後一晚的「薪傳」,正當KTV社長褚又琦納悶,自己明明第一天自我介紹時就說過,最後一天是她的生日,怎麼夥伴們好像完全忘了這回事,小隊時間時,大家還故意抱怨剛剛學員晚會她在台上表現太差,她低頭直說抱歉,就在這時,大家唱起了生日快樂歌,一時之間淚水不由自主地流下,讓她感動地哭了許久,夥伴們的用心傾刻間溫暖了她的心。那一晚,全隊20個人擠在一間6人房裡,慶祝到凌晨4點。

內家武學社長呂紹宇表示:「同舟的緣分雖然短暫,卻可以用心的保存,更可以用行動去延長,尊重我們的緣分,讓這段記憶更鮮明。」只要曾是同舟的一份子,不得不相信,在這裡,夥伴們一起努力、互相關心的過程最為可貴,即使時間遠去,友情不會變質,反而會像美酒陳甕底,越陳越香。

NO.651 | 更新時間:2011-07-28 | 點閱:159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0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