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6-09-11

淡海同舟40年特刊:同舟精神 「燃燒自己 引燃別人」

●學務長蔣定安

對於淡海同舟四十週年活動,蔣定安表示:「非常感謝全體服務員的幫助,因為有了他們的承擔與堅持、才能讓活動順利完成。」而今年與以往最大的不同,就是將同舟活動移至蘭陽校園舉辦一天,蔣定安期待往後每年的同舟活動都可以到蘭陽校園,藉由實地走訪讓社團負責人對蘭陽有更多的了解與接觸。

●總務長羅運治

羅運治之前在擔任學務長曾經辦過10屆同舟,至今他回憶起當時的盛況,仍然被當年學生們的熱情深深感動。他強調:「社團是造就領袖性格重要的一環,參加社團學習被領導,成為幹部學習領導,都是不可或缺的寶貴經驗。」他鼓勵學生,堅持知識份子的執著,必能從中找到無限的樂趣,並期勉同學「燃燒自己,引燃別人」,繼續將淡海同舟發揚光大。

●教務長葛煥昭

葛煥昭也曾擔任6年的學務長,對於淡海同舟邁入第40年,他表示:「淡海同舟已經是淡江文化的一環,應該要受到全校師生的重視。雖然我現在已不擔任學務長,但是每年同舟營隊若沒有安排重要事情,我都會去參加始業式和閉幕式。根據我的觀察,曾擔任同舟服務員的學生畢業之後就業情況都很不錯,甚至有人還沒畢業就已經被3、4家公司錄取!」葛煥昭認為,參與社團可以學習許多平時課堂上無法傳授的東西,不僅可以陶冶性情、也能增強自己的能力,對於未來進入社會工作會有很大的幫助。而社團成功的關鍵在於領導人,所以他也期勉淡海同舟未來能夠在既有的文化基礎上,發揮更多創意幫助社團負責人。

NO.651 | 更新時間:2011-07-28 | 點閱:131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