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4-06-05

王价輝 統計系畢業生

哈哈!轉眼間,大學4年就這樣結束了,心中真是百感交集、五味雜陳,因為在這一千多個日子裡,對我而言,是我一輩子永難忘懷的回憶,比起高中而言。

在淡江不算短的日子裡,我想辦法讓自己過得充實點,於是我參加了淡江童軍團,大二時,班上同學跟我說:「你是主修童軍系,輔修統計系。」聽到這句話,不知應該要哭還是要笑……簡而言之,我在童軍團也算滿熱中的,也認識了一群28的好夥伴,他們陪我走過四年的社團,雖然其中爭吵連連,不過我還是很很珍惜這段回憶。

然而也因為我在社團鞠躬盡瘁,也終於壯烈成仁──進了二一俱樂部當會員而已。不過,我想「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凡事往好的方面想,一切都還不算太糟,如果我沒有被二一,也不會體會到讀統計的樂趣、也不會順利考上中央統研所……

這四年,我學到了很多,不論在做人、做事及各方面。今天,就是畢業之時,有悲傷也有欣喜,也感謝這四年來系上老師的教導、社團師長及夥伴的幫助,沒有你們對我的包容和照顧,就沒有現在的我。

我想,一切盡在不言中,祝福你們,祝福大家都能在未來的日子裡找到自己人生目標,勇往直前。最後把我最喜歡的一句話送給各位:致勝之道,堅持而已!──這是我一位摯友送我的。(邱啟原攝影)

NO.57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2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