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4-06-05

心中記得就好 何需留下姓名?

【記者陳泊村報導】畢業紀念冊在大家的印象中,幾乎是學士照和姓名錄的代名詞,不過,今年的畢業冊特別流行「沒有名字」的設計,許多班級不放同學的姓名,或是用綽號取代本名,不放傳統學士照的班級也越來越多,有的甚至連同學的照片都不放。

資傳四只放了幾位同學的近照及一些班上同學合照,沒有任何人的名字,也幾乎沒有任何言語,只有「第三屆資訊傳播學系」幾個大字標在頁頭。建築五、統計四A、決策四、英文四A也是如此,班編們說,不需要言語及姓名,彼此心中記得就好。

許多班級都發揮了巧思及創意,資工四D以駭客任務的電影劇照作首面,會計四B用小石子在沙地排出「淡江會計四B」的字樣,會計四D仿蘋果日報的封面設計,中文四B設計得像聖旨,以龍紋圖樣當底頁,首頁「奉天承運皇帝詔曰中國文學系四年乙班畢業」的設計,顯得古意。

土木四B的學士照採俯拍的角度,很特別;日文四A則有幾位同學穿著和服拍出異國風味的照片;在校園內到處拍大合照已經不稀奇,機電四D同學們穿著白襯衫繫著黑領帶,躺在水源街拍照;資工四A則是全班同學穿著學士服到漁人碼頭「出外景」。

教科四也別出心裁,分為學習者分析、迎新設計、班級發展、活動實施、友情評鑑等主題,放上相關回憶照片,連課表都出現了,而末頁的「教科人不可不知」的八個題目,如「大一時的L110,小方桌有幾張?」、「本班第一個下福園的幸運兒是誰?」、「哪裡是教科人校內打工的大本營?」等問題,都可以讓同學們畢業後,細細回憶這些題目的答案。

NO.57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3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