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6-09-25

跨系合作 林俊辰等校外爭光

【記者方力晨淡水校園報導】電機系周永山老師帶領本校電機所、國企所、教科系等11名學生,參加由研華文教基金會舉辦的第8屆TIC100創新事業競賽,獲得「最佳創新策略合作獎」、「工研院策略合作獎勵」兩獎項,及獎金二萬元。

TIC100創新事業競賽的主要目的,是為了鼓勵時下年輕人勇於創新、創業,這次本校以「台灣博展電子」隊名報名參加,利用無限射頻(RFID)技術,開發出「導盲守護神」、「無限運輸安全網」兩項運用系統。「導盲守護神」改良導盲杖,應用RFID的技術,並結合MP3語音播放功能,使視障朋友能夠藉由系統獲得所在位置及交通資訊,提供視障朋友在行動上更多的幫助;「無限運輸安全網」則是應用於石化產業,利用無限感應技術,避免物料倒錯化學儲存槽的可能性,防止意外產生。

擔任該隊執行長的電機博二林俊辰表示:「團隊中有不同領域的學生,技術及營運規劃都相當地完整,這次的得獎對團隊來說是一種鼓勵,尤其能將所學學以致用,感覺很棒!」國企碩二蔡慧玉也表示,本校育成中心專案經理游步斌,針對營運企劃給予很多建議及指導,「讓我們收穫良多,真的很感謝。」

參與同學尚有:李宗翰、何政昌、王宗彥、陳彥勳、林靜宜、蘇佳蘋、吳巧如、鄭裕萍、吳亞儒,及一位台科大的同學。

NO.65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7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