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4-06-05

畢業典禮之後 好戲才上演

【記者黃昕瑤�鍾張涵�葉正玲報導】參加完學校舉辦的畢業典禮,卻不能親自領到畢業證書,是一件令人遺憾的事。自今天上午十一時起,各系分別舉辦小型畢業典禮,讓學生可以領取師長親手頒發的證書,接受師生的祝福。

首先是管理學院決策系暨管科所、資管系、運管系、會計系及公行系等五個系所為了留給畢業生一個美好的回憶,將各自舉辦小型畢業典禮。管科所所長李培齊說,系內自辦畢業典禮是歷年來的傳統,有些中南部學生的家長也可以親眼看到自己孩子上台的畫面,意義重大。除了頒獎,頒發學位證書,還會邀請師長、在校生及畢業生等人致詞,最令人期待的則是「撥繐」儀式。公行系為歡送日間部畢業生兩班,進學班一班,共一百多人,特別製作了大學生活照片回顧播放,並邀請公共政策研究所的學長姐與會。會計系舉辦的是碩士班暨碩專班畢業生歡送茶會,以小型餐會方式,除象徵性授業並自拍師長及學長姐談話DV,製成光碟分送大家,十分貼心。各系舉辦地點:會計系在新工館E680,運管系在化館鍾靈中正堂,公行系在化館水牛廳C013,決策系在舊工館G315,資管系則於下午一時在商館B712、B713舉行。

建築系今天在學校舉辦的畢業典禮後,將於下午二時在台北市信義區四四南村,舉行一場屬於建築系所有同學的畢業典禮,當天除了靜態的畢業設計展外,更有精彩的動態畢業表演,包括大一及大二同學所創作的rap平劇,以及八種語言的致詞場面。當天除舉行畢業典禮外,並同步展出大五畢業展及大一至大四成果展。

動態表演中,大一、大二同學將合唱「平劇」,以現代rap效果改編歌詞,生動描述出求學過程的生活點滴。為展現本校建築系學生絕佳的外語能力,畢業生致詞更以「八國聯軍」式的國語、台語、客家話、英語、法語、日語、西班牙語及義大利語等八種語言輪流致詞,並同步播放幻燈片影像,在影音背景中道出離別感言。在校生致詞並有鋼琴、吉他、小喇叭和小提琴伴奏,展現建築系學生的音樂天份。

畢業典禮會場上並同時展出大五畢業展和大一至大四成果設計展,以模型和設計圖和動態展示幻燈片,呈現大學生涯中自我成長的軌跡及夢想,展出包括紙牌的秘密(大同區)、雙城記(新竹市)、嘉德阿維亞西遊記(巴黎)和遊•緣菁夢(平溪菁桐)等。除大五畢業展外,另有大一至大四成果展,如坐的裝置、淡水街屋、淡水渡船頭和台北市立美術館附設圖書館增建案等設計作品。同時播映同學們自製的生活影片,在幻燈片中以詼諧逗趣的口吻,細數五年生涯的點點滴滴。

數學系今(五)日下午一時將在S215舉辦屬於自己的畢業典禮,歡送數學系的所有應屆畢業生。除了邀請系主任錢傳仁、教官、系上教授到場致詞外,並安排畢業生和在校生各自發表畢業感言,系學會也將製作感人肺腑的投影片,回顧畢業生在校四年的點點滴滴。最後,全體將在騮先科學館前面大合照,為畢業生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

NO.57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1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0:40:05
  • 線上人數:24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