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4-06-05

國貿英語專班 大三先出國留學

【記者陳凱勛報導】國貿系一年級英語專班實施全英語授課已經近一學年了,該班今年仍沿用申請入學方式招生,招收60名新生,今年報到人數提高,由去年的41人提高到今年的54人,國貿系主任林志鴻表示,可見經過一年的實行,國貿系英語專班已逐漸獲得外界的肯定。

同學由當初的鴨子聽雷,經過成立討論小組,學習進步神速,林志鴻表示:「下學期新生授課將更徹底英語化,原唯一用中文授課的前五學門核心課程,將逐年降低比率,成為百分之百以英語授課。」

談起全英語授課的甘苦,國貿一C吳偉銘說:「由於同學們會在下課時一同討論,一起努力,現在已經可以聽得懂老師上課的大概。」陳良宇也說:「可以說是土法煉鋼吧,有不懂的,我們會一字一句的翻譯。」這項計畫實施順利,將可推薦同學參加四加一(再到國外修習一年課程即可取得碩士學位)的課程計畫,更能凸顯國際化的特色。

按照學校計畫,該班大三時全班都要出國留學,所以他們目前都在準備八月的托福考試,目前有二十多人正在補習,以托福550分以上為目標,以利大三出國學校的申請作業,系上也安排好兩所姊妹校,美國維諾納州立大學、澳洲克廷大學,或可依托福成績申請更好的學校就讀,有同學笑說:「一開始是為了想考哈佛來讀這個班的,但現在發現自己實力沒那麼強,蒐集資訊後,覺得學校安排的兩所姐妹校其實已經不錯了。」

NO.57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5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