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6-10-02

新書預算2600萬 圖書館歡迎介購

【記者林筱庭淡水校園報導】圖書館本學年度新書採購預算,達2600萬,歡迎師生介購新書。圖書館表示,目前圖書館紙本藏書約110萬冊,假使一日看一本書亦需花費3027年,圖書資源相當豐富,希望同學入寶山勿空手回。

圖書館表示,這筆預算包含非書資料,但期刊另計,歡迎同學上圖書館網站,多多利用介購系統,告知圖書館同學希望購買的書籍。訂購圖書到館的時間不一,如師生提供的書目資料正確、出版社有存貨、非絕版書,國內出版中文圖書平均購入時間約1個月,西文圖書約2至3個月。若有急用者,亦可填寫讀者急用書申請單或至2樓流通櫃台申請急用書,採編組將優先處理。

今年購書預算與去年相仿,去年圖書館購進2萬5百多種書籍(尚不包括期刊、非書資料及電子資料庫),其中65%花費在購買外文書、35%為中文書,書籍種類以文科為重佔45%,商科佔30%、理科15%及工科10%,圖書成長量約3至4萬冊,其中交換贈書佔40%。目前採編組已陸續將書籍上架,圖書館日前亦將新書展覽處重新規劃,歡迎各位師生至新書展覽處閱覽新書。

另外,覺生圖書館將於10月11、12日晚上6時30分至8時30分,舉辦「蒐集資料的方法」講習,內容為電子資料庫與電子期刊之使用、查尋本校及校外圖書館館藏目錄及網路資源的介紹與應用。上課2次總計4小時,需2次均可出席者才能報名。參加者,另外可獲贈「蒐集資料的方法,第六版」一冊,歡迎師生即日起上圖書館網站報名,網址為: http://service.lib.tku.edu.tw/ 。

NO.65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1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