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06-10-16

Marketa Ticha:不習慣日光燈(交換生)

文/攝影 鍾宇婷、溫雅茹

來自捷克的瑪麗塔Marketa Ticha,對中文擁有濃厚興趣,透過本校在捷克的姐妹校布拉格查理大學的安排,來到淡江學中文。來自異國的她對淡江的人事物都感到十分新鮮,對於在麗澤學舍的住宿生活,她表示麗澤的輔導員和台灣學生都很友善,不過還是有很多不習慣的地方,例如麗澤學舍規定午夜一點前要回到宿舍等規定,在捷克是沒有的。Marketa還說:「讓我不太適應的是宿舍以及教室的日光燈,捷克較常用燈泡,我覺得燈泡對眼睛比較好。」

學習生活方面,Marketa表示,最讓她印象深刻的是一個教「中國思想史」的老師,他在課堂上會說很多笑話,讓學生們捧腹大笑,也使學生更容易地吸收他所教的內容。另一個令她印象深刻的老師是行政副校長高柏園,「副校長去過我的家鄉布拉格,感覺他很熱心,說有任何需要可以找他幫忙。」另外,Marketa表示不太適應這裡教授的中文發音,除了有很重的台灣國語外,上課時講話都很快。淡江一門課兩小時的長時間,她也很不習慣。

對於淡江的這一年,Marketa期許自己說:「我真的很希望在這一年的台灣生活中,透過與宿舍及課堂上的學生溝通與學習,能讓我的中文更進步,我由衷期待有一天我也能流利的說中文!」

NO.656 | 更新時間:2011-08-02 | 點閱:135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