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6-10-23

愛美不只是女人的天性

【記者鍾宇婷淡水校園報導】「金粉不能上太多,不然會變成十八銅人喔!」正在示範「奈奈」妝的艾杜莎專櫃郭佳瑜老師幽默的說,引發同學們哄然大笑。

上週三晚上彩妝社社課請到專櫃艾杜莎et-tusais郭佳瑜小姐為彩妝社同學們示範特殊彩妝。主題是艾杜莎公司結合日本當紅漫畫NaNa中的主角大崎娜娜及小松奈奈開發出的「娜娜妝」及「奈奈妝」。郭佳瑜說:「奈奈妝屬於較淑女、鄰家女孩氣質;而娜娜裝比傳統煙燻裝更濃重,走較龐克、搖滾的風格,為適合參加party的妝扮。」

上課氣氛活潑,郭老師以幽默語氣帶領同學們掌握化妝技巧。彩妝社同學們也個個全神貫注觀看老師示範化妝,並適時提出疑問。郭老師並穿插隨堂有獎徵答,為了豐富的保養品或化妝贈品,同學們皆搶答踴躍。大傳一杜筱雲說:「原本就對彩妝很有興趣,參加彩妝社是想學點進階彩妝的技巧,今天的娜娜及奈奈妝的確讓我學到了不少。」

「這是我第二次上台做model示範彩妝,雖然沒有第一次緊張,但還是有些彆扭。不過這個妝真的很漂亮!」當「奈奈妝」模特兒的法文一吳艷敵表示。「娜娜妝」示範的法文一趙奕淳也說:「之前就蠻想嘗試煙燻妝,今天終於學到,收穫真的很豐富。而且還有不少試用品可以拿。」

在一片都是女生社員參加的彩妝課程中,竟然也有男同學呢!為什麼想要參加彩妝社?上台做男性粉底修飾示範的模特兒資工一范懷仁表示:「主要是想來學習適當的皮膚保養及男性臉部打扮,現在很多男生都比女生愛漂亮!」土木一許哲維說:「上彩妝課程感覺很新奇,也學到滿多關於保養化妝的專業知識,男生有時也必須注重外表的妝扮。」

NO.65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0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