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6-10-23

傳交通事故 圖側違規停車 流浪狗傷人 籲同學注意安全

【吳春枝�淡水校園報導】上週四(19日)晚間操場外圍道路及關渡大橋連續發生兩場車禍,受傷學生分別是會計一吳政明及俄文一紀姵含,重傷的紀姵含送院後至上週五本報截稿為止仍在昏迷中。軍訓室教官張忠義表示,現在正是校內球賽旺季,學生為了爭取球場練習,下課後急忙驅車前往二重疏洪道打球,非常危險!呼籲學生注意安全。

【記者林靜旻淡水校園報導】這裡不能走,那裡也不能過,圖書館側門口兩旁總是違規停著一台一台的機車,不僅造成同學進出不方便,也隱藏著交通危機,而水源街路窄,一遇巔峰時刻路況更是糟糕,為保持道路淨空,交安組一直都跟淡水交通大隊保持聯繫,請他們加強取締。

為勸導同學,交安組已經在門口兩側劃上禁止停車的標誌,但部分同學還是違規停車,如此不但容易被連續開單,造成荷包大失血,也可能會被來往的車輛擦撞,交安組組長蕭仁傑希望同學發揮公德心,許多盲生進出都很不方便,請同學不要為了一時的方便,而造成他人的困擾。建議同學將機車停在兩旁畫線停車格或五虎崗停車場,還給行人進出的空間,也保障盲生進出的安全。

【記者林靜旻淡水校園報導】小心流浪狗!上星期三(18日)晚上財金一A傅詩盈因躲避流浪狗,而摔倒跌斷牙齒,總務處事務組組長鄭傳傑呼籲同學,如果遇到流浪狗應小心也不要去逗弄牠,若發現具有攻擊性的流浪狗請儘速通知事務組處理。

傅詩盈說:「當時滿手都是血,真的好嚇人!好險有人把狗趕走,不然傷勢可能更嚴重。」她當時在海博館旁階梯附近找東西,躲在草叢暗處的流浪狗突然狂吠並追她,跑到蛋捲廣場附近時,一時不注意跌倒,摔斷門牙、大腿、手肘也都有擦傷,診斷後需裝假牙,而由於她是僑生沒有健保,必須自費一萬元醫藥費。

她已經向生輔組申請學生團體保險補助,最高可補助5千元,僑輔組也協助她後續處理,向保管組申請公共意外險。生輔組負責保險業務組員許之榕表示,同學在就學期間,不論在校內或校外受傷,都可檢附相關資料申請補助。

NO.65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3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