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6-11-04

畫家神筆 蘭陽校園萬種風情

【記者熊君君淡水校園報導】走一趟蘭陽校園,讓你領略巧奪天工之美。蘭陽校園將於本週日(5日)下午4時45分舉行「蘭陽之美」藝術展開幕茶會,展出文錙藝術中心主任李奇茂、蘭陽校園駐校藝術家周澄、林妙鏗,以及周榮源、李宗仁、蔡友等75位書畫名家創作的110幅精采畫作。

為慶祝創校56週年校慶,文錙藝術中心於9月份邀請72位藝術家前往蘭陽校園參觀,上月亦邀請沈禎、張春發等知名畫家至文錙藝術中心,當場創作,將蘭陽校園的建邦國際會議廳、龜山島、礁溪、林美山等美景入畫,囊括油畫、水彩、水墨、膠彩、書畫、數位版畫及攝影等不同媒材的創作,展現「蘭陽之美」。全數作品都將贈與本校,將在蘭陽校園國際會議廳走廊、圖書館外牆以及教學大樓501多功能教室展出,12月3日移展至淡水校園。

李奇茂表示,這次邀請許多藝術家身歷其境,體驗蘭陽之美,雖然週遭環境的建設尚未完善,「但畫家們幫我們把花草樹木都種起來了!」他笑著說,希望明年有機會讓畫家與學生親密接觸,將學生坐在草地上聊天等校內活動的情景入畫,表現出學校是學生的大花園的光景。

「蘭陽之美」藝術展開幕茶會當天,參展畫家與多位宜蘭人士皆受邀參與,包括宜蘭美術學會理事長廖松樹、宜蘭攝影學會理事長李龍墉、蘭陽美術學會理事長林興、青溪新文藝學會理事賴敏容,以及宜蘭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校長李建興、國立頭城家商校長劉永水等,文錙藝術中心還包了2部專車,邀請周榮源、鄭香龍、王南雄等多位參展畫家一同前往參與盛會。

NO.65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6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3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