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3-09-22

47位新聘教師報到

【記者曹瑜倢報導】九十二學年度新聘教師研習會於本月十二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創辦人張建邦在會中勉勵新聘教師努力做研究,歡迎他們加入淡江這個大家庭,融入淡江文化。校長張紘炬在致詞時表示:「希望各位新任老師能在最短的時間內認識淡江,本校對學術研究很重視,也提供獎金給予教師們做研究。」

本校新聘教師均是經過三級三審制度嚴格甄選,本學年度共有47位新聘教師到學校任教,都是非常優秀的,其中有三位老師是復聘,分別是前中央大學中文系教授,現返回淡江擔任中文系教授的王邦雄;在美國服務於摩托羅拉公司,現任教電機系的詹益光教授;通核組教授黃天中原擔任美國阿姆斯壯大學校長。另外,教政所也聘請前國立台北師範學院校長歐用生教授;物理系教授林諭男曾任中科院材料研發中心,清大材料系教授。

本校今年新聘教師裡有兩位外籍老師擔任助理教授,分別是德文系的羅瀾及俄文系的布羅芙契娃。中文系及建築系分別聘請連清吉及加藤義夫擔任客座教授,連清吉曾任日本長崎大學環境科學研究所教授;加藤義夫則是日本知名建築師。在新聘教師裡,對於新來到淡江這個校園,生命科學研究所教授王三郎表示:「由於家就住在淡水,離學校很近,對淡江有很強烈的認同感。」另外,產經系新任教授莊春發原為台北大學教授,他說:「第一次到淡江,教學環境及行政上的配合讓我感覺很好,希望能小班授課,讓教學品質維持水準。」

NO.54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4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3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