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6-11-20

蘭陽駐校環境小幫手 走羊上任

【記者馬皓鈞蘭陽校園報導】「哇,是羊耶!是羊耶!」同學們擠在教室窗前議論紛紛,原來是因蘭陽校園校地廣大,野草茂盛到人手不足以應付,於是請來這對羊兄妹幫忙,往後他們將是蘭陽校園的駐校環境小幫手,負責吃掉校園裡頑強又生命力茂盛的雜草,為學生們打造一個美好舒適的學習環境。

這對剛進學校的新寵兒,為了與大家見面還特別梳妝打扮,繫藍色繩子的是羊兄,而紅色帶子的是羊妹,一歲大的他們,早在校園中引起一陣騷動,同學們不時駐足圍觀,又經常學他們咩咩叫與他們打招呼,但因羊兒初來乍到,對新環境尚感陌生,所以面對人群仍會有些防禦。

照顧這對羊兒的重責大任目前交由蘭陽志工和教職員們擔任,他們每天早上要帶著羊兒們從宿舍後方的羊舍,到教學大樓附近的草地吃草,晚上則是要帶他們回宿舍休息。蘭陽志工隊的王仁成說:「能夠與這些羊兒近距離接觸,感覺很新鮮也很好玩,只不過有時候羊兒們會不聽話,到處亂跑就是了!」

這對羊兄妹目前仍在適應環境中,而學校也為他們發起命名活動,鼓勵同學們多去看看羊兒,並為他們取個有創意的名字。除了命名活動,未來學校也將舉辦類似有獎徵答的活動,藉此讓同學們更了解羊兒,及與他們相處的方式。

NO.66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5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