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6-12-04

資管系成果展Friendly Shopping獲人氣獎

【記者林世君淡水校園報導】資管系上月26日在商館展示廳舉辦系統實作畢業成果展,展出16組作品,並由觀眾投票選出最佳人氣王「Friendly Shopping」,資管系系主任蕭瑞祥說:「學生們很努力地呈現出四年學習成果,並把資管的精神傳承下去。」

展出作品相當生活化,例如:資料庫線上輔助教學系統、數位化電子老人看護系統、動物園導覽系統等。其中得到人氣獎的「Friendly Shopping」組員為資管四徐郁晴、陳世偉、吳秀子、陳昀志、蘇哲民、張世緯,內容為室內定位購物輔助系統,能為賣場顧客規劃快速的購物動線、個人化行銷和室內定位,組長徐郁晴說:「製作過程不只學習實作技術,對資管的概念也更加成熟。」展覽最後還舉辦抽獎,頭獎為市價一萬多元的手機兩支、i-cash、CD盒、保溫杯等。

資管系已選出3組作品,準備參加全國大專院校資管專題競賽,分別是「i-home家電控制系統」,能以手機控制家電,如果出門忘記關瓦斯,只需用手機遙控關閉,不須再回家一趟;而「MRT PILOT捷運導航員-以紅樹林捷運站為例」則是幫助盲人在捷運站內安全上下車的導盲系統;至於「Java程式的內視鏡」則可於系統執行期間,做程式即時診斷,是Java程式的大突破。

NO.66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0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