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4-06-14

展現校園風采 陳衍良獲攝影首獎

【記者何純惠報導】「淡江的美,都被你們找到了!」校長張紘炬對於「校長盃」校景風采攝影比賽得獎作品發出讚嘆,上週三親自頒發獎品與獎狀鼓勵,表揚得獎同學。

本次比賽好手迭出,競爭激烈,電機所博士生陳衍良以一幅在覺軒拍攝的「淡江山水畫」拔得頭籌。陳衍良今年連連得獎,曾獲中國時報寵物攝影、陽明山花季攝影賽佳作、及本校校長盃杜鵑花攝影第二名,他表示:「是在傍晚時分以長時間曝光作出天空層次效果,構圖上則特別以覺軒屋頂與遠觀音山頂營造出中國味。」

機電碩士班練建昕、文學院組員黃千修兩人以些微差距並列第二,統計三陳淑娟、中文四楊櫻淑、大傳四陳伯瑋三人並列第三,其中楊櫻淑也是杜鵑花攝影賽第一名。練建昕的作品選擇傍晚時分,逆光拍攝宮燈道自動灑水器飛濺的水花,呈現似火花的特殊光影效果,此次他有三張作品參賽,其他兩張都是優選,中獎率百分之百。

此次共有53位師生參加,157張作品參賽,由大傳系陳敏明、通核組盧耀欽、教科組馮文星等三位教師評審,第一輪先從157張作品中,選出53張進入複賽,第二輪以評分制,從53張中選出27張進入最後決賽,另選出優選5名、佳作10名,共計21獎項(名單請見下則新聞)。

校長指出,舉辦這項比賽是希望大家經由比賽了解,在自己朝夕相處的淡江校園中,處處是美景,希望大家好好欣賞、享受。評審之一盧耀欽老師也表示,生活的人文內涵,要靠師生在去體會那份與環境之間親密的互動,讓自然與人文更多元、更豐富。

NO.57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2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