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3-09-22

外語學院協辦台北國際詩歌節

【記者郭曉真報導】「歡迎同學盡情享受這個下午的藝術饗宴!」外語學院院長宋美(王華)的致詞,揭開2003台北國際詩歌節的校園演講會序幕。這個名為「夢築巢在讀詩的城市」的活動,邀集多位國內外知名的詩人共同舉辦詩和語言的交流,其中「全球詩學──校園演講會」於十五日在本校的驚聲大樓登場。

一系列的校園演講共有十五日、十六日、十九日三場,分別由德國詩人顧彬、美國詩人甘德、法國詩人西蒙及巴納德、中國詩人鄭單衣主持,就詩和語言的關係表達看法。西蒙表示,學習待人處世光是語言是不夠的,重要的是自由的思考,所以詩是另一個幫助我們自由思想、自由心智的方式,讓我們用嶄新的眼光去看這個世界。他強調:「語言自由人是詩人追求的極致。」

美國詩人甘德更自嘲的表示,自己從來就不是個懂得表達自己的人,和別人相處時很容易緊張,他說:「唯有在詩中,我才能輕易地說出心裡的話!」

談及詩人們對台灣的印象,西蒙幽默的說:「我想情況糟糕極了,我是愛上這個地方了!」甘德則觀察出台灣急於在國家定位及經濟上找到自己,巴納德認為台灣仍在摸索如何在現代與傳統中取得平衡。

這次活動由台北市政府主辦,本校外語學院協辦。院長宋美王華表示,取得此次校園演講會的協辦,本校優秀的翻譯師資是主要的關鍵,這也是師生共同努力的結果,相信不管在學生享有學習的福利,以及本校積極推動國際化的腳步上,都有加分的效果。

NO.54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6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