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4-06-14

全國身心障運會1600人競技

【記者高郁萍報導】「我不把困難當困難,就不會遇到困難啦!」中文四視障生楊書齊開朗的說。五月廿八至三十日的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上,他一舉拿下跳遠金牌、一百公尺短跑銀牌,及標槍銅牌三項傲人佳績。歷史一邱文昇則獲百米金牌、跳遠銀牌,並與陳俊銘奪下門球金牌、英文二黃冠華奪回自由式400M金牌、50M銅牌、100M銅牌,共三面獎牌。

全國身障生運動會並沒有年齡的限制,今年計有一千六百多位身心障礙人士參與盛會。視障組依障礙程度分為全盲者、重度弱視者與輕度弱視者三級,楊書齊為重度弱視。十五歲那年因基因突變,楊書齊的「視界」在一個半月內由彩色轉為光影。但愛好運動的他,並沒有就此放棄自己喜歡的各項運動。在淡江的日子,他每週與同學好友們相約在學校球場裡打籃球,桌球、保齡球、撞球等也是他消磨時間的最愛。

對運動有濃厚興趣的邱文昇表示,參加比賽主要是享受在比賽中與人競爭的刺激感,他說:「我希望有人比我強,這會讓我非常興奮,因為有了進步的目標。」他與同班的視障生陳俊銘在門球比賽中並肩作戰,同獲金牌。今年七月底,他倆將與其他盲棒球隊夥伴前往美國,參加世界盃盲人棒球賽,他們表示,將發揮實力為國爭光,到國外揚眉吐氣一番。

【記者何純惠報導】英文二黃冠華代表桃園縣參加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奮力奪回自由式400M金牌、50M銅牌、100M銅牌共三面獎牌。他興奮的表示,比賽成績不錯,他還會繼續加油,努力突破自己的極限,「目標兩年後殘障亞運可以代表台灣出賽,並拿下400公尺自由式的銅牌。」

退伍前夕他誤觸未爆彈炸傷了右邊小腿,造成膝下截肢,傷口癒合後,他利用游泳做起復健,約從兩年前開始接觸游泳,'桃園縣游泳代表隊教練請益,從此展開基礎訓練,真正當選手只有一年半的時間,與其他選手相較之下,他的泳齡並不長,目前身兼本校游泳校隊。

肢體殘障的輕重的程度有十個等級來劃分,黃冠華是屬於最輕微的S10級,這個等級通常跟小兒麻痺分在同一等級,參賽選手人數往往比其他等級多,競爭很激烈。「從這次比賽中可以看出其他選手的成績都進步很多,我會警惕自己要不斷的加強實力。」他謙遜的說出得獎後的感想,不以目前的榮耀自滿。(圖中)

NO.57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3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