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6-12-11

學務處活動集錦

帶動中小學社團發展 今日再展成果

【記者林筱庭淡水校園報導】去年課外組舉辦的「帶動中小學社團發展研討暨成果觀摩會」,今天(11日)中午12點於驚聲國際會議廳將再度舉行,邀請行政副校長高柏園到場主持,並邀集與本校合作的中小學師長、學生、家長及本校各社團社長到場觀摩,會中並安排逢甲大學課外組組長簡信男針對主題進行演講。

課外組表示,為感謝鄰近社區及中小學肯定本校社團對社會的貢獻,將頒發13面獎牌給9所合作學校,如:天生國小、淡水國小、新興國小等。而參與今年合作計畫的社團,除展示靜態活動成果外,體適能有氧社也將於會前在驚聲大樓前廣場大展活力,動態演出,口琴社、跆拳社也將與合作小學一同表演,歡迎前往觀賞。

課外組創意研習營16日開講

【記者林筱庭淡水校園報導】課外組第二季創意活動研習會要開始囉!首部曲「剪刀石頭布」將在本週六(16日)上午8時熱烈開講,地點在體育館SG314,凡在校學生皆可參加。

活動當天將邀請中華創造學會講師授課,內容包括三創(創意、創造、創新)、曼陀羅思考法、力場分析法及心智圖等多種創意思考。課外組說明,大家慣於使用死背死記方式學習,希望帶大家體驗不同的思考方式,促進學習效果。活動當天還會頒發研習證書,如有問題,可聯絡活動負責人謝褘璠0911790898。

小材大用賽 霹靂火箭獲青睞

【記者林筱庭淡水校園報導】課外組主辦的第一季創意DIY「小材大用」比賽結果已於上月29日揭曉!由同學票選出的人氣王為水環四張舜雯製作的「實用ALL PASS糖罐」,第1名大獎從缺,財金三王怡鈞以「霹靂霹靂火箭」勇奪第2,經濟四何之平的「耳環樹」、國貿四蘇嬿橏的「印第安娃娃撲滿」雙獲第3。

評審團表示,「霹靂霹靂火箭」實用性高,適合淡水多雨的天氣,收集的雨水還可以澆花,傘架與盆栽的結合將雨水變成植物的甘霖,發揮了創意與實用。參賽作品共55件,評審團說:「整體創作均具環保意識,能將觸手可及的垃圾轉化為實用成品,已達活動主題的目的。」而第1名從缺,則因參賽作品皆不夠完整,評審團期許同學能創作更完整且獨一無二的創意作品。

逢甲來訪 社團交流經驗分享

【記者王學寧淡水校園報導】上週二逢甲大學副學務長林榮趁率領逢甲大學課外組同仁及來自各社團60多位同學蒞臨本校,進行一趟「社團交流之旅」。林榮趁開心的說:「一進淡江校園就看見一道彩虹,像在迎接我們一樣。」本校社團皆派代表與逢甲大學交流,除經驗分享,也參觀了校園,逢甲同學對體育館讚嘆不已,逢甲學生會新聞部副部長楊淇勝說:「社團辦公室集中在同一個地方真方便!」本校水活社社長盧育駿則說:「這次交流了解到逢甲社團運作模式,下次希望也能和不同屬性的社團交流。」

感恩音樂會 幫你說出心裡話

【記者林宛靜淡水校園報導】生輔組於暑假期間舉辦「領袖素質培訓研習」,結業的同學為回饋校園,將於本週四晚上6時30分,在驚聲廣場舉辦「感恩音樂會」。節目包括本校學生所組成的勇卒樂團、已發行第1張單曲的盧廣仲、金韶創作新人小東西樂團等。而為迎接聖誕節到來,還貼心準備許願樹,音樂會開幕時舉行亮燈儀式。音樂會結束後許願樹則會擺在商管大樓前讓全校師生懸掛許願卡。生輔組教官林顯金說,音樂會上將開放同學上台發言時間,有話想對特別的人說,要把握機會說出心裡話喔!

NO.66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1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