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6-12-25

碩三生謝舒妃將出席國際青年對談

【記者鍾宇婷淡水校園報導】英文系碩三謝舒妃將於明年1月25日至30日前往肯亞,參加由國際組織青年領袖議會舉辦的「青年和平對談」,與來自世界各國的菁英,共同探討如何消除對立、解決貧窮。

謝舒妃是少數代表法鼓山出席該對談的人,她表示,非洲由於種族的不同,常出現宗教的對立,甚至引發許多內戰,且貧富不均,希望透過這次的對談,能找出可行的方式,讓種族間的對立逐漸消除,達到和平。

謝舒妃也曾於今年10月29日至31日,代表法鼓山赴聯合國總部紐約參加「2006年聯合國全球青年領袖高峰會議(GYLS)」,與來自192個會員國、11個非營利組織與會,共同探討如何解決貧窮以及千禧發展目標等主題。謝舒妃表示:「參與聯合國青年高峰會,除了拓展不少自己的國際觀和視野外,也讓我看見了許多對立的衝突國家,他們的青年代表領袖還是可以坐下來進行和平的討論互動,發表自己的觀點。像是印度代表可以和巴基斯坦代表握手,而兩個台灣代表也可以和中國大陸代表一起坐下來吃飯、交流,這是很好的對話模式。」她直言,在探討消滅貧窮議題時,各國青年代表對議題的認真積極態度,讓她依然對人類的未來充滿希望。

回國後,她也因為出席聯合國全球青年領袖高峰會議,受邀到大專院校演講。12月13日她受邀前往僑光技術學院,分享她出席聯合國會議的心得。她以自身的經驗,鼓勵學生不但要善於傾聽也要勇於發言,要讓別人知道自己心裡所想的。她並分組帶活動,讓同學由活動中訓練聽與說的重要。對於1月29日受邀去師大的演講,可能因她去肯亞參加對談而無法成行,謝舒妃表示惋惜。不過,目前仍有其他學校與她洽談演講的時間,她也很珍惜能有機會帶給聽眾更多的國際觀。

NO.66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202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