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6-12-25

你還在裝傻嗎? 教室整潔 同學提案

【記者林宛靜淡水校園報導】生活輔導組主辦「尋一方清淨之地」校園認養企劃競賽活動結果出爐,10組入圍作品經評選,由公行三B毛志維等7人提出的「你還在裝傻嗎?」企畫案,以六項完整計畫及模擬問卷方式,獲得評審們的青睞,拿下第1名。

奪冠的企劃案為參與樸毅青年第二小隊的成員所提出,利用醒目標語「你還在裝傻嗎?」作為封面,非常吸引人。其方案利用教室認養來抵懲處的方式,認養一學期可銷過,並配合教室工讀生打掃,評審認為可行性高。隊員有中文一謝孟慈、西語一洪貞韻、保險二陳敏、經濟一黃麗如、公行三毛志維、化材一楊振緯、財金四林弈圻。

第2名則由親自到髒亂教室做整理的國貿一B吳霽儒等8人獲得,提出班級認養之責任制度。另外,以「All about the Earth」為主題的外語學院同學,提出社團認養,並提供獎金作為社團補助,獲得第3名。

擔任評審,並曾是淡江康輔社活動企劃長的校友邱建智表示:「參賽作品都有一定水準,企畫案多從問題背面探討,缺乏根本性的創意,是可惜之處。」

【記者林靜旻�黎修宏淡水校園報導】乾淨明亮的教室,都快變成福德坑垃圾山了!用過的衛生紙、喝完的飲料盒,甚至橘子皮都有,總務長羅運治說:「校園是大家的,需要大家維護。」

羅運治表示,教室是同學使用率最高的場所,不要被動的等工友打掃,使用者主動的維護整潔,隨手將垃圾丟至垃圾桶,才能保持教室乾淨的樣貌。呼籲師生隨手將垃圾帶出教室外的垃圾桶丟棄,包括老師們上課所使用的免洗茶杯,也請自行帶出教室。

理學院院長錢凡之表示,教室如果不乾淨,桌椅不整齊,相信學生也不舒服,教室維持整潔的作法很簡單,只要老師願意帶頭整理,每堂課花個兩三分鐘就乾淨了,「我要求理學院老師,包括我自己都要注意。」

NO.66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5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