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6-12-25

冬至VS.耶誕 外籍生一起過

【記者鍾宇婷�吳采璇淡水校園報導】為讓外籍生體驗中國冬至習俗及迎接耶誕節,國交處及麗澤學舍分別於上週三、四舉辦「冬至湯圓大會」及耶誕Party,讓外籍生度過熱鬧溫馨的節日。

在外語大樓大廳舉辦的湯圓大會,聚集了來自各國的外籍生,彷彿就是一場嘉年華會。國交處主任陳惠美開心地說:「藉著這次機會讓大家聚聚,同時也可以讓外籍生知道吃湯圓是我們中國人的習俗,代表又長一歲了。」來自法國里昂第三大學的國貿碩士班交換生林培盟(LiM Pierre-Mong)表示:「紅豆湯圓真的很美味!我覺得在冬至這個最長夜晚吃湯圓的傳統很特別,以前在法國時從沒聽過這樣的習俗。」

耶誕Party現場準備了許多豐盛的食物,外籍同學們大啖美食,臉上展露出滿足的笑容,之後大家分組進行遊戲、交換禮物,還有住宿生扮成聖誕老人發糖果與大家同樂。

來自德國科隆大學的Sebastin說:「我在德國時,大部分耶誕節都是和家人一起過,比較少有機會參加這麼多人同歡的聖誕Party,而且現場有不少台灣風味的美食,感覺真棒!」來自韓國慶南大學的金嘉英也表示:「台灣同學對外籍生都滿熱情的,能和麗澤住宿生們一起同樂,真的很開心!」(攝影�鄭文煒)

NO.66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5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9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