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06-12-25

校內讀書有氣氛

●宮燈教室

古色古香的宮燈教室,白天有授課的功用,晚上也是許多社團活動的首選地點。但許多人不知道的是,它也是許多學生唸書的好地方。電機二王大瑋表示,由於社團練習的地點剛好在宮燈教室,所以練習結束就跟社團朋友在裡頭準備考試,王大瑋說:「在宮燈唸書有種進入古典世界的感覺,讓人覺得很愜意、心情很輕鬆。」

資訊四的林怡叡甚至表示,大二時某次期末考,還曾經利用假日到宮燈教室「開班授課」,協助指導同學們某項科目。「當時幾乎全班同學都到齊了!因為剛好那門科目我比較拿手,很多人都想問問題和討論,就有人提議到宮燈教室去,讓我用黑板跟大家講解。」

●化學館圖書館

化學三李凱庭表示,平常上課的地點都幾乎在化學館,恰好化學館得天獨厚地擁有一間圖書館,讓他覺得很方便。不但有電腦可以查資料、做作業,也有許多系上相關書籍可以翻閱,而且系上教授的辦公室也都集中在化學館,有問題想尋求幫忙,只要上樓就可以搞定!

化材一唐瑞祥笑著說,平時唸書會聽MP3,所以外在環境吵或安靜影響不大,曾經想要去麥當勞或咖啡廳讀書,但是他無奈地說:「對我而言,那邊的食物比課本更有吸引力。」相較之下,化館的圖書館就很有讀書氣氛,適合專心唸書。

●小麥速食部

在文館側門邊、被同學們當成有如麥當勞一般,俗稱「小麥」的速食部,常常人山人海排隊排成一條人龍。但如果你以為小麥只能以音速般的效率提供餐點,那麼你就大錯特錯啦!

記者實地走訪小麥,正好遇到一群統計系學生邊吃邊討論功課,他們會利用空堂時間與三五好友到小麥休息,順便討論課業上的問題。由於空堂時間不長,所以不會想去圖書館,免得椅子都還沒坐熱又要趕去下一堂課的教室。他們紛紛表示,統計系很多課程都在商管大樓,小麥又距離商館不遠,所以是一個很棒的唸書地點。

而化材二蔡宇婷也說:「每個禮拜實驗課結束都會到小麥去報到,因為實驗課在化學館進行,結束時間剛好接近中午,小麥成為最近也最方便的覓食地點。大家都會在裡面討論剛結束的實驗課程和內容、或是準備下午的考試。」

●松濤美食廣場

外語學院三年級楊亞儒說,如果剛好是用餐時間,就會去美食廣場讀書,一邊讀書一邊吃飯很有效率。管科所碩一鄧雅方則表示,美食廣場對她而言是圖書館的備胎,當圖書館爆滿時就會來這邊唸書,需要討論時也會來,最主要的原因是離住處較近。然而也有不少同學反應美食廣場不適合唸書,英文二謝慶萱表示:「美食廣場就是吃美食的地方嘛,去了那裡聞到香味就想流口水,書也讀不下去了!」

NO.66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9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