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3-08-09

四棟宿舍,住得安心

女宿自強館,林蔭大道陪伴

坐落在新工館旁的自強館,是一幢六層樓高的白色建築,走在綠色林蔭的小道裡,到自強館的途中,便是在做一場森林浴。自強女宿是地下一樓,樓上六樓的設計,每一個房間住六個人,以大一女生優先申請,室友大都是和自己同班或同系的,讓離家的遊子可以很快熟悉環境,聯絡感情。這裡靠近五虎崗停車場,想要出校門買日常用品或覓食的同學,十分地方便!

與文錙藝術中心相伴的松濤館

文錙藝術中心是一棟別具後現代藝術感的建築,與他比鄰而居的是松濤宿舍。從圖書館往松濤館一路走去,是一條綠樹濃密的大道,每每走在其間,一陣涼風徐徐吹來,還滿有演偶像劇的感覺。

松濤館與自強館不同的是,採四人一間房的設計,住的大部分是二年級以上的女同學。在松濤館內還有聯誼廳,裡面有電視和雜誌可以看,在樓下還有美食廣場,營業時間是早上七點到晚上十點左右,提供你中西式餐點,還有飲料水果等多種選擇,東西美味又便宜。

亞當的世外桃源「淡海學園」

一大片草坪花圃綠意盎然,宿舍兩旁都種滿了大榕樹,本校承租中央廣播電台位於淡水中正路上的「淡海學園」,床位僅有108個,在這裡住宿的男同學,每個人都可以得到很好的照顧,每個房間都有分離式冷氣及宿網,環境很清幽,寬廣的空間,更可以體會到遠離塵囂的感覺,與渡假別墅有得媲美,但唯一缺點就是離學校有點距離,除了可騎機車上學外,學校更貼心的備有接駁車,讓同學們上課方便。

全新男生宿舍,優惠淡江學子

除了位於中正路上的「淡海學園」外,本校為了讓外地來的遊子們,有更好的住宿環境,與利挺建設公司簽約,由該公司專門為本校建造男生宿舍「淡江學園」,位於淡水中山北路麥當勞旁,交通極為方便,離學校大約十分鐘的路程,裡面設施可與五星級飯店媲美,宿舍入口以海洋為設計主題,圓形鏡面造型天花板,營造出海底仰望的景觀意象,在這裡住宿,每天都會有愉悅的心情喔!

外宿選擇多,新鮮人租屋要小心

淡江周圍的宿舍可說是多到數不完,水源街、大學城、大忠街及大田寮等地都有房子要出租,這些宿舍的好處便是離學校比較近,且解決民生問題很方便,與其他較偏遠的地方,如靠近真理大學、紅毛城或沙崙等比較起來,住得近相對的房租就比較高,而學生的時間大多是有彈性的,如果備有交通工具的同學,倒是可以考慮遠一點的地方,在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下,又可以看緊自己的荷包。

NO.54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8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