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3-08-09

淡江小吃,等你來品嚐

來到名聞遐邇的小吃聖地,如果沒有好好給他吃個粗飽,怎麼對得起花了坐捷運的50元和辛辛苦苦爬克難坡的苦咧!身為淡江人,絕對不可不知的淡江「食」事,還有吃素的同學,也別擔心在這葷葷紅塵裡,找不到自己對胃的選擇,準備好了嗎?請跟我一起譗吃掉豃淡江吧!

鄰近圖側旁的水源街,覓食超容易

覺生圖書館側門旁的水源街,所有急著上課、趕著約會的紅塵男女,都曾在這裡留下「飢餓」的腳印,首先推薦給愛吃烤雞排朋友的天堂「惠友」、自助餐美食家「迦南」,還有總在夜深人靜時吵吵鬧鬧的「冰500」,如果嫌口袋裡的錢太多,到「轉彎角」吃吃義大利美食也不錯唷。還有還有,吃素的朋友別擔心,「慈德堂素食」或「元智素食」、「山林居素食」提供很道地的齋菜。

每到吃飯時間總是熱鬧無比的大學城

人聲鼎沸的大學城,是離商館、社團藏身的鐵皮屋最近的吃飯中心,此處包含了所有你想得到的美食,推薦老實又實在的「陳媽媽」,號稱可以吃出香港味的「阿公岩燒臘」,還有素食者的下午茶「素潤餅」(可以加料唷!),總是在月底前把錢花完的朋友,還可以到「三多自助餐」,以低價位高品質吃個粗飽,不想吃自助餐又想吃飽的方法,就是往「大吉祥香豆腐」走囉,你可以加湯、加麵、加料,加進你所想加就是不加價!走氣質路線吃氣氛美的朋友快到「部落館」;愛吃水餃的你,一定要到北新路上的「德記美食」,或是大學城的「唐老鴨」。看同學大啖美食,卻不想只吃生菜沙拉的素食者,可以選擇到英專路上「十方健康素食館」,或中山北路上「全品素食」飽餐一頓唷,當然也別錯過以素手捲走紅在北新路上的「素食小攤」。

指南客運往上走,大田寮旁美食多

愛吃碳烤就去「大田寮碳烤」吧,還有油雞飯嚇嚇叫的「大園燒臘」,蒜燒雞著稱的「池王冠」,還有俗擱大碗的「游家快餐」,推薦白酒蛤蠣麵,蛤蠣多到像不用錢似的。如果有時間,走遠一點到大旭地大樓對面吃「蘆洲羊肉麵」,香醇沒有羊騷味的好湯頭,還有包君滿意的服務品質唷。

飽餐一頓後,來碗甜品喔

「coco」、「all pass」、「傳奇」等飲料吧,都是淡江人喝了四年(甚至是研究所)不可或缺的好朋友,不然換換口味到大田寮來碗甜滋滋的「黑糖剉冰」也不賴唷。

來到淡水豈可錯過阿給和魚酥

除了淡江周圍,別忘了到淡水附近走走吃吃,真理街六巷一號的「三姊妹阿給」,美食主持人陳美鳳都愛的「許義魚酥」,還有喜愛鹹酥朋友們的最愛「阿香蝦捲」,Q到不行的「可口魚丸」,可讓你大啖海鮮的「海風餐廳」,包你吃了還會再來。

NO.54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6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