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7-03-05

本報冬令研習 參觀媒體獲益多

【台北校園訊】本報於上週二、三(2月27、28日)舉辦為期兩天的記者冬令研習會,邀請知名媒體工作者分享經驗,提升學生記者的專業技巧。

創辦人張建邦博士特別蒞臨,勉勵同學再上層樓,並指示未來一學期報社重大工作,著重蘭陽校園新聞的報導、文藝獎之推動,及第四波概念的研討等。校長張家宜則指出教學卓越計畫的執行,和前進國家品質獎為全校努力的目標。行政副校長高柏園也在結訓典禮給記者們加油打氣,期許記者要開放心胸,鞏固本科知識底子,成為有深度、有廣度,「同流而不合污」的媒體人。

為加強記者對於媒體生態之了解,研習會第一天下午前往中時電子報參觀,由總編輯郭至楨、副總編輯黃哲斌親自接待、簡介,彼此互動熱烈,原定一小時的參觀,將近二小時後才在欲罷不能的氣氛中結束。英文三鍾宇婷表示:「這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又因為電子報是目前火紅的媒體,實在很值得!」

本次研習會邀請的講師分別為,中國時報總編輯馮光遠、遠見雜誌記者林孟儀、前民生報記者吳光中、光華雜誌攝影記者莊坤儒、輔大新聞傳播系講師陳順孝。

5堂課程內容針對當今媒體基本概念和寫作手法加以講解,包括新聞攝影、專題企劃、新聞採訪與寫作、創意激發、報業困境與挑戰。對於記者來說,本次冬令研習會除了提升採訪、寫作、編輯等相關知識外,資深媒體人對於自身經驗的闡述,也讓記者同學有機會一窺媒體職場的現況,短短兩天的訓練可說是獲益匪淺。

NO.66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5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