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7-03-19

全國金嗓獎 合唱團再獲雙料冠軍

【記者謝慶萱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合唱團於本月10日參加第12屆全國中山盃金嗓獎合唱比賽,從19組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勇奪全國學生組第一名及國父紀念歌特別獎雙料冠軍,為合唱團再添一筆佳績。

本校合唱團成立於民國40年,經歷過大大小小的表演及比賽,因演出曲目廣泛、團員素質優秀,深受各方好評。自第一屆中山盃金嗓獎開始,合唱團每年都共襄盛舉,是前三名的常勝軍,去年因為蟬連第九、十屆冠軍,被主辦單位禁賽。原定禁賽兩年,今年因為規定改變,讓合唱團再次獲得出賽的機會,但也因為臨時得知消息,所以練習時間只有兩星期,十分倉卒。社長國貿三蔡欣潔說:「幸好團員都很努力,每天練習超過5個小時,就為了將歌曲練熟。」

由於比賽迫在眉睫,再加上學長姐過去的表現優異,團員們背負的壓力不在話下,指揮老師杜明遠一度認為急迫的練習成效不大,但舊團員仍積極熱心指導新團員,雙料冠軍就是大家努力的成果!

比賽指定曲是「國父紀念歌」,自選曲為「我在飛翔組曲」,前者莊嚴、後者有趣,他們用歌聲製造出豐富的層次感,還穿插打舌的技巧,饒富趣味。蔡欣潔表示,今年的金嗓獎多了些實力堅強的高中隊伍,第2、3名都由高中組獲得,「學生組的水準漸漸提升,以後的比賽會更有挑戰性!」比賽的影音檔已上傳至http://blip.tv/file/166303,歡迎線上觀賞合唱團的表現。

NO.67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8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