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7-04-16

NYiT採用 e筆進入美國教育體系

【記者熊君君淡水校園報導】本校研發,在台灣生產的「神來e筆」系統,擄獲美國人的心。行政副校長高柏園於日前帶領書法研究室主任張炳煌、遠距教學發展組組長郭經華、皇翔一筆通董事長曾霞等一行人赴美,與紐約師培中心(New York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簡稱NYiT)達成合作共識,與NYiT的線上同步教學系統相結合,「e筆」將進入美國正規教育體系。

「原先學校預定至美國參訪,是為初探美國華文市場的方向,沒想到卻有了意外的收穫!」行政副校長高柏園開心地表示,「e筆」系統能清楚展現軟、硬筆觸的字跡,且能重複撥放,檔案容量極小,不但能線上同步教學,還可和Microsoft Excel、Power Point、Microsoft Word 、video e-mail等軟體做結合,變成可製作線上教材的輔助工具,並能運用在數學、科學、歷史等各學科的教學上的多項優點,深獲紐約師培中心肯定,目前雙方正就合作細節進行討論。

此外,全美中小學中文教師聯合會將使用「e筆」系統結合遠距培育華文師資;本校姊妹校加州州立大學長堤分校亦表達合作意願,本校將向教育部提出申請與國外大學進行華文學術合作的計畫。

有興趣的師生可至遠距教學發展組(I101)試用「e筆」系統,體驗連外國都肯定的新科技。

NO.67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4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