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7-04-16

保險系登陸 與2校實質交流

【淡水校園訊】商學院院長胡宜仁本月1日至6日率領保險系主任郝充仁、保險系3位副教授高棟梁、賴曜賢、繆震宇前往大陸參訪西南財經大學保險學院和浙江大學經濟學院,討論合辦研討會及師生交流事宜。兩校對本校優秀師資表達高度興趣,期盼邀請本校教授前往短期講學,顯示對師資國際化的重視。

3日到達西南財經大學,由副校長卓志開幕致詞,校長王裕國特地趕來致歡迎之意,保險學院院長艾孫麟、副院長王凱殷切接待。西南財大為首先進入大陸重點經費補助的4所財大之一,其保險學院畢業生在業界廣受歡迎,有許多歐美保險公司贊助該校教師出國研修。

雙方決定每年輪流舉辦兩岸危險與保險管理研討會,藉此分享台海兩地學術、實務經驗。今年11月由本校主辦,明年移師成都由西南財大主辦。

4日前往浙江大學,確認下學年繼續和淡江國貿系將展開第3度兩岸學生交流計畫。浙大經濟學院2位副院長史晉川、陳凌和金融系主任蔣岳祥熱情接待,表示該校預計將增設保險系,主動邀請本校教授前往短期講學,並詢問淡江保險系運作經驗,作為其未來籌辦參考。

胡宜仁指出,大學間互訪是互相學習的好管道,浙大經濟學院副院長陳凌去年來訪時曾向他提起,浙大師生關係比較疏離,看到本校學術副校長馮朝剛、院長都與學生密切互動,促使他回國後每週與大學部學生晤談,師生關係更加親密。而大陸學校值得我們借鏡的是,浙江大學近年對重點學科的研究獎勵金大幅加碼,提升研究能量頗著績效。

NO.67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4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6144